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9岁小伙由于长期久坐缺少运动 动了腰椎间盘手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7-19 17:30:13
[摘要]19岁的西安小伙小王,平常运动量少,经常久坐。半年前开始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现在因为这个病严重的必须做手术。

zbad09ce.jpg

  说起腰椎间盘突出,一般都是中老年人的病症。可19岁的西安小伙小王,却因为这个病严重的必须做手术。

  胖小伙经常久坐 保守治疗无效

  小王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学生,因为体型较胖,平常运动量少,经常久坐。半年前开始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活动后会加重,卧床休息后稍有缓解。近一个月来疼痛加重并且右下肢出现放射性疼痛,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沣东分院外科就诊后,医师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考虑到腰痛时间已经出现半年,保守治疗未见明显缓解并且出现右下肢的神经压迫症状,因此向上级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转诊。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收治后,经过科室共同讨论后,为了最大可能减轻手术创伤,决定为小王做微创的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术中专家仅切开一个约7毫米的微小切口,对腰椎骨质结构几乎没有破坏,因此脊柱的结构依然保持稳定。整个过程在局部麻醉下完成,全程患者都是清醒且无痛的。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动,目前恢复不错,预计很快会康复回家。

  为什么19岁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该院骨科孙甫副主任医师表示,近年来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大多数人日常活动减少,加上电脑、手机的大量应用,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出现了明显的低龄化趋势。同时小王同学体型较胖,平常运动量少,经常久坐,因此他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风险就更高一些。

  减少弯腰动作 运动也要当心“不当姿势”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尤其年轻人,日常生活与劳动中的损伤,也是目前腰间盘突出年轻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采取一些“不当姿势”也是导致腰间盘突出的罪魁祸首,例如,不正确的弯腰姿势,打球等运动时突然转身及俯身角度不合理就很容易损伤椎间盘。平时尽量减少弯腰的动作,捡东西时要身体靠近物体蹲下捡取,不要直接弯腰捡取物品。早晨起床时,要通过挺腰、抬腿等动作先放松腰部,然后侧卧用胳膊支撑身体起床。长时间坐位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必要时可在腰后部放置一个小枕头或靠垫,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减轻腰部肌肉疲劳等。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19 小伙 由于

上一篇:投资比特币三万元“消失”了 西安女大学生起诉男友要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