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童被12岁表哥打死家属望严惩 律师:无法追究刑责

要闻 东方网 2019-07-19 19:32:16
[摘要]警方通报显示,被害人李某某与亲戚苏某一(12岁)、苏某二(7岁)在玩耍过程中从木架跌落导致头部着地当场昏迷,苏某一害怕李某某苏醒后告诉家长受责罚,遂用一木板击打李某某致其死亡。

  7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当地失联的6岁半女童李玉萌(化名)因与表哥在玩耍过程中从木架跌落导致昏迷,12岁的表哥因害怕其苏醒后告诉家长受责罚,遂用木板击打致其死亡。

  遇害女童父亲李先生今天接受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凶手必须得到严惩!”律师告诉记者,女童的表哥没有达到责任能力的年龄,无法追究刑事责任,只能进行民事赔偿。

\

  遇害的6岁半女童李玉萌

  “从小一起长大,平时挺乖的”

  “孩子是13日中午发现失踪的,当天下午就报了警。”李玉萌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是在报警后的第二天于村里一处废弃房子里找到的,“离家也就50多米远”。

  李先生说,打人者是自己的外甥,“平时看不出来,都挺乖的。”他告诉记者,女儿和两个外甥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平时关系很好。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家住遇害女孩附近的亲属透露,事发当日,大人到田里打农药,李玉萌和两个表哥在家里玩。中午大人回来时发现李玉萌不在,两个孩子说李玉萌是被二爷爷家的孙子叫走了。

  “做完饭,到她二爷爷家中去找,那边说孩子来了十几分钟就回去了。”家属寻找无果后报警,并发布寻人启事。直到14日下午,发现了孩子的尸体。

  主要凶器未找到,案件仍在侦破中

  7月17日,永安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于7月14日15时30分在该村一废弃的土房内发现一女童尸体,证实是7月13日走失的李某某。经警方勘查和法医鉴定,系他杀。目前,嫌疑对象已被警方控制。

  警方通报显示,被害人李某某与亲戚苏某一(12岁)、苏某二(7岁)在玩耍过程中从木架跌落导致头部着地当场昏迷,苏某一害怕李某某苏醒后告诉家长受责罚,遂用一木板击打李某某致其死亡。

  李先生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目前还没有找到主要凶器,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图/@永宁公安

  家属要求严惩凶手,律师:无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两个外甥的家人曾到遇害女孩奶奶家里道歉,也曾希望向李先生夫妻道歉,“但我没让他没来”。记者了解到,李玉萌还有个两岁的弟弟。

  针对此前网传的被害女孩儿为“留守儿童”,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在上幼儿园大班,平时是奶奶带。自己在镇上工厂上班,爱人从事服装导购工作,每周一有时间就会回家陪孩子。

\

  遇害的6岁半女童李玉萌

  李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被害后家人都十分悲伤和气愤,“凶手必须得到严惩!”

  北京市社会组织法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张新年律师告诉记者,这起案件中,两个男孩没有达到责任能力的年龄,依据现有法律,无法追究刑事责任,也无法追究治安违法责任,只能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对遇害女童家属进行赔偿。

  警方通报称,鉴于此案涉及未成年人,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友和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对于恶意传播、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女童玩耍中跌落昏迷 12岁同伴怕受罚将其击打致死

  被害人李某某与亲戚苏某一(12岁)、苏某二(7岁)在玩耍过程中从木架跌落导致头部着地当场昏迷,苏某一害怕李某某苏醒后告诉家长受责罚,遂用一木板击打李某某致其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东方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表哥 李玉萌

上一篇:河南义马市气化厂爆炸 方圆3公里内门窗玻璃被震碎 下一篇:高校体育场馆为何难对公众开放?国家体育总局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