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穿越时空做一天唐朝百姓!感受长安十二时辰同款市井烟火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0 16:23:29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谢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马伯庸原著改编、西安导演曹盾执导的《长安十二时辰》,在今夏开播以来,已早早被大家安排上了“2019年国产第一剧”的称号。与长安十二时辰一同爆红的,还有长安城、水盆、火晶柿子……令剧迷们废寝忘食,流连不已。

  随着该剧口碑的持续发酵,观剧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讨论度居高不下。其中的服道化、色彩构图、建筑美学以及背后的盛唐文化等都为人津津乐道。

  追剧不如穿越,有了身处长安城的优势,我们决定利用两天的时间,“丈量长安,重回大唐”,逛遍长安108坊。各种“十二时辰”同款线路,同款美食统统安排上!

  昨日,部分“穿越团”团友已经体验了西北大学——大唐东市(平康坊)——兴庆宫——同盛祥泡馍——大明宫——大唐不夜城、曲江池线路。

  在“穿越”过程中,“团友们”体验了千宫之宫大明宫的壮观,感受了国家级非遗羊肉煮馍的鲜美,更在花萼相辉楼前感叹于李隆基与杨玉环之间令人唏嘘的爱情!

  今日,“团友们”将在大唐西市、小雁塔永兴坊等地体会一下唐长安城的其他里坊。先来感受下今日份“穿越线路”吧:大唐西市——西安博物院、荐福寺——朱雀大街、明德门——永兴坊——唐圜丘遗址——陕西历史博物馆。

QQ截图20190720173016.jpg

今日路线图

  辰时出发:大唐西市

  想知道唐朝到底有多么繁荣昌盛?来大唐西市就对了。

  唐都长安是世界帝都之冠,是历史上东方和西方商业文化交流的汇集地。1300年前,中国盛唐时期的长安城中设有东、西两大市场。东市是国内市场,西市是国际市场,也称为“金市”,是当时规模宏大、国际贸易繁荣的商业市场。“买东西”的说法也由此而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穿越时空 唐朝 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