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后怕!沣峪口喂子坪两农户家巨石滚落被砸 汛期进山要注意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1 06:54:30 编辑:何媛 作者:蒲阳 赵彬 毛蜜娜 浩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966.jpg

  >>相关提醒

  汛期不要前往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景区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曾对汛期旅游发出过安全提醒:

  不要前往有危险的地区,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旅游景区。

  游泳需注意防止溺水,勿酒后游泳,也不要到江河水库等未知环境或有警告提示的水域游泳,监护人要教育少年儿童不要在野外游泳以免发生意外。遭遇洪水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要注意收集手电筒、哨子、锣、旗帜、鲜艳的床单等物品,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在户外遇到雷雨天气时,要尽量躲避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远离河流湖泊、稻田以及空旷地区,远离广告牌以及简易建筑物。雨中行进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物体,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远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长时间下雨过程中或雨后,不要靠墙行走或者行车、停车,不要靠近陡峭的山坡,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

  暴雨雷电天气时要加强煤气和电源管理,要断开家中用电设备的开关,防止管道气体泄漏和电线浸水造成漏电失火、伤人事故。

  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

  洪水没有完全退却前,不要到易被淹没的地带活动,也不要去淹没地带围观;洪水来袭要立即疏散。当被困家中时,可利用床、箱子、木板、衣柜、大块泡沫塑料等物品逃生,紧急情况下婴幼儿还可放在大盆里涉水逃生。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要求,针对汛期高温、多雨、多大风雷电天气的特点,社会单位要加强对重点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组织经常性地消防安全巡查,制订应急预案,防止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新闻链接

  ■今年7月 蓝田村庄遭遇强降水 300米路段被泥石流覆盖

  今年7月10日凌晨3时许,蓝田县普化镇杨斜村短时强降雨后发生泥石流,蓝小公路约300米长的道路及附近向阳专线部分路面被泥石流覆盖,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6时许,出动上百人、20多辆拉土车和4辆挖掘机进行清理作业。强降雨造成杨斜村6户村民家进水,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16年6月 沣峪口3游客被落石砸中 一死两伤

  2016年6月11日15时许,4游客一起进入九龙潭景区,18时许,发现天突然阴了,他们立即往山下走,但没走多远就下起了暴雨。因雨太大,4人曾在山上一家商店避雨,等雨稍小后继续下山,下山过程中3人被落石砸伤。当晚,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医,但一名22岁的女游客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 蒲阳 赵彬采写

  提醒

  近期雨水较多,地质灾害易发,提醒大家尽量别进山游玩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有降水

  昨天西安晴热,夏的感觉回归了。监测显示,截至昨日4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9℃~33℃;关中大部26℃~34℃,西安32.7℃;陕南大部29℃~34℃,最高安康为34.1℃。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22日我省大部有降水。21日全省阴间多云,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22日全省阴有小雨,陕北、关中西部、陕南中西部有中雨,汉中南部局地、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23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小雨,安康南部有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阴 24℃~35℃

  明天 阴转中雨 24℃~30℃

  后天 多云 22℃~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陕南西部 落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