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区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渗透村级政权 11名被告人受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21 06:57:27
[摘要]成立宗祠委员会,通过祭祖凝聚家族核心力,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7月19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斌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成立宗祠委员会,通过祭祖凝聚家族核心力,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7月19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斌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起,被告人赵某斌、赵某宏等人为树立赵氏家族在村镇周边的强势地位,经常聚集在一起,借谋取庄基地、收回赵氏祠堂地皮为由形成利益共同体,成立“赵氏宗祠委员会”,并通过举办祭祖凝聚赵氏家族影响力,形成以赵某斌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在2015年祖庵镇北街村换届选举过程中,通过跑票、拉票、互相投票等手段,使赵氏家族多人当选为村委会成员,达到该集团渗透进村级政权的目的。该集团打着为赵氏家族谋利益的幌子,纠集不明真相群众,采用封门、堵路、阻挡施工等胁迫手段,有预谋、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中,为充分保障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法庭组织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证据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均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经过近10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

  >>知道一下

  “扫黑除恶”以来

  西安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恶案件652人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78件652人。提起公诉44件299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97人,涉恶集团及团伙案件37件202人;已判涉黑案件6件76人,涉恶集团及团伙案件31件151人;正在审查起诉31件247人;追捕犯罪嫌疑人55人,追诉12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案件 涉黑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车辆违停被贴条 一气之下竟动手打交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