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婆孙仨遭遇车祸路人出手相救 救人者曾获“中国好人”称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7-21 07:19:30
[摘要]“呀,不好!出车祸了!有人受伤了!”7月20日上午11点多,铜川新区前往耀州区的锦阳坡十字附近,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一位年轻女士蹲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士头部,焦急万分,旁边还有一个小姑娘在哭泣。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呀,不好!出车祸了!有人受伤了!”7月20日上午11点多,铜川新区前往耀州区的锦阳坡十字附近,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一位年轻女士蹲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士头部,焦急万分,旁边还有一个小姑娘在哭泣。正在他们六神无主时,一位热心市民伸出援手,不仅帮忙拨打120,还与120急救人员一起送伤者到医院。

  据华商报记者事后了解,出手救人的是宜君县看守所所长李建平。

  据李建平介绍,7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他乘坐公交车去耀州区,途经耀州区锦阳坡时,见一辆红色越野车停在路中间,不远处倒翻着一辆电动车,一个女士蹲在地上,双手捧着倒在地上的一位老人头部。“不好,出车祸了!还有人受伤了!”公交车上的李建平看到这一幕,待车到站后立即下车,快速跑过去查看情况。

  李建平发现,年轻女子怀里的老人痛苦地呻吟着,怀抱老人头部的女士和旁边小女孩胳膊有擦伤。询问得知,年轻女子王女士骑电动车准备带着母亲和女儿从铜川新区去耀州区逛街,行驶到锦阳坡十字变道时,与高先生的红色越野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司机高先生急得六神无主。

  直到120救护车到达,李建平和医务人员一起把老人抬上车,随后又陪着3位伤者一起去医院,主动给伤者挂号、缴费,陪受伤较重的老人拍片子,直到医生给伤者处理好伤情,一切安排妥当,李建平才悄悄离开。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医院急诊科和医护人员处多方打听后得知,出手救援的人是宜君县看守所所长李建平,他曾荣获“中国好人”“汪勇式民警”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21日上午,他驾车从宜君县棋盘镇返回县城途中,发现前方发生车祸,摩托车司机受伤倒地,他立即出手相救,用自己的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为伤者垫付医药费,此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路人 救人

上一篇:铜川4名清洁工被困调节池消防员跳入池中营救 最终一人不治身亡 下一篇:两名广西游客误食野菜中毒 医院启动急救绿色通道患者转危为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