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15名的哥外出游玩 路遇面包车侧翻合力救出被困3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9-07-15 07:14:17
[摘要]7月13日上午,渭南出租司机张军战、王建争、孟园园等15人外出游玩途中,遇到一商洛牌照面包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立即下车紧急施救,成功救出车上被困3人。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唐保虎)7月13日上午,渭南出租司机张军战、王建争、孟园园等15人外出游玩途中,遇到一商洛牌照面包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立即下车紧急施救,成功救出车上被困3人。

  参与救援的出租司机张军战回忆,13日早上6时许,他们15名司机加上部分家属,共20多人前往蓝田县流峪飞峡生态旅游景区游玩。司机都是来自渭南市不同的出租车公司,7时许到达目的地,9点半左右下山前往白鹿原景区。约9时50分左右,6辆车行驶至距离流峪飞峡生态旅游景区约2公里的地方,发现路边有一辆面包车侧翻,所有车赶紧停靠路边下车查看情况。

  张军战说:“现场未发现其他事故车辆,初步断定是单方事故。经查看,车内有3人被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还有一男一女。我们先把司机从车前门处拉出,另外两人比较难解救。我们几个人又合力将面包车尾箱门打开,车侧翻车门有点变形,好在还是打开了。3人最终都被救出,幸好只是皮外伤。我们提出将他们送至附近医院检查,对方称问题不大婉拒了。”

  事发地点是一处六七十度的拐弯处,加上是下山,面包车应该是没控制好车速导致侧翻。张军战说,他们临走时建议3人赶紧先报保险,再拿警示牌放到车后方,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因那个地方拐弯很急,我们也赶紧撤离了,并未长时间逗留。”

  张军战说:“我做出租车司机已有4年时间,以前是开货车的,经常在一些偏僻路段遇上这样的情况,每次遇到都会下车查看下情况,能帮就帮,似乎这也成了我们每个司机的习惯,现在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以后自己遇到事故其他人也会帮自己。”

  对此,渭南市万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杨波表示,张军战是万通公司的出租司机,13日渭南15名出租司机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出租司机也及时向公司进行了上报。出租汽车行业是典型的服务业,公司一直要求和鼓励司机尽力帮助他人,让渭南这座城越来越有温度!“对张军战等人这种乐于助人精神肯定会表彰通报,也号召更多的出租司机向他们学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车祸 救人

上一篇:潼关老人要把地域特色融入雕刻创作 小葫芦成脱贫“宝葫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