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各省份人均消费排行:陕西8598元排全国二十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7-21 11:28:45
[摘要]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两地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天津紧随其后。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两地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天津紧随其后。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其中,有11个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重庆和内蒙古。除了重庆和内蒙古,前9个省份人均消费支出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上半年陕西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598元,排在各省份第二十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人均消费 陕西

上一篇:衢州男子食道静脉破裂吐掉体内一半血 医生用橡皮圈救命 下一篇:任达华第二次手术顺利完成 哥哥任达荣带家人探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