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动车充电乱象整治调查 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很常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2 06:58: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003.jpg

3.金地翔悦天下:小区内设置三处充电停放点

位于南三环的金地翔悦天下小区入住的基本是刚需房住户,因此电动车数量比较多。一住户表示,尽管物业在小区内设置了三处充电点,但仍有业主将车停到楼道里。

7月16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北门,在物业门口看到有两片电动车停放点,使用的是地上停车位的位置,安装有智能充电桩,不少电动车都在此充电。随后,记者又在小区南门和中间位置看到两处电动车停放点。在各个住宅楼走访时未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小区物业表示,在小区设置电动车停放点前,拉线充电、电动车进楼入户情况比较普遍。为避免发生火灾,物业原先考虑在南门口只设置一个停放点,因为小区实施人车分流,电动车必须从南门口进出,考虑到业主方便才设置到这里。停放点建成后,住在小区北侧和中间位置的业主嫌停放点太远便将电动车停到楼道或单元门口,为此,物业又在中间位置和北门口各设置了一处停放点,并安装了智能充电桩,这样才基本解决大部分业主的需求。为避免业主在单元门口停车,物业专门安装了长条椅,这样既占用了电动车停放的位置,也给业主下楼休息提供了便利。

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幸好金地翔悦天下小区规划有地上车位,小区又实施人车分流,停放点可以利用闲置停车位,否则光是电动车停放点的选址问题都很麻烦。目前,三个停放点投入使用后,即便还有业主将电动车带上楼,也是个别现象,物业会继续做这些业主的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质量 乱象 智能充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