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动车充电乱象整治调查 进楼入户、人车同屋很常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2 06:58: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004.jpg

4.太奥广场南区:车棚建好之前 保安业主常起争执

位于丰禾路的太奥广场南区也有很多业主使用电动车。近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里建了两处车棚并安装了智能充电桩。业主骑电动车进入小区后会将电动车停放到车棚。

物业表示,小区没建车棚以前,电动车进楼入户的情况也很多,由于电动车使用电梯上楼,还导致电梯故障。国家颁布相关政策以后,主要靠保安劝阻业主将电动车带上楼,业主称停楼下怕被偷,还没地方充电,但政策不允许电动车上楼,因此保安经常与业主发生争执。

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建设时没有规划车棚,物业又负责管理电动车停放问题,所以这个矛盾主要集中在物业和业主之间。后来,物业得知安装智能充电桩可以防范火灾,便与业主协商后占用了部分地面上的车位改建成车棚,这才改善了电动车进楼入户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车棚停车不收费,但充电要收费,还有一些业主觉得使用充电桩充电费用较高,不愿在车棚停放。该小区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充电每4小时费用为1元,普通电动车6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三四天充一次就可以满足使用,送快递、外卖的车辆则需要8-10个小时充满。

一位到车棚取车的业主表示,物业建这个车棚挺好的,就是充电有点贵,不过总比在楼道里充电威胁生命安全要好,如果充电价格能再便宜一些就更好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质量 乱象 智能充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