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在建楼盘发现战国时期墓葬群 数百墓穴聚在一处画面震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3 06:58: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2166d224f4a20a4fce4c1437fda5126700ed0ce.jpg

长安区北里王汉代积沙墓

  “考古中国”公布4项考古成果 西安工地上挖出了2项

  在今年5月国家文物局召开的“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工作会上,公布了4项重要考古成果,西安就占了两席:陕西西安长安区北里王汉代积沙墓、陕西西安南郊焦村墓地。

  这两个项目都是由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参与,并且都是在建筑工地内勘探挖掘的。

  陕西西安长安区北里王汉代积沙墓是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北里王村北侧,千林郡小区二期用地范围内。挖掘出来的墓墓葬规模大、等级高,制造精良,代表了西汉晚期较高的建筑工艺与水平,同时也反映了墓主人较高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实力,是研究西汉晚期高等级墓葬葬制葬俗的重要材料,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陕西西安南郊焦村墓地是在西安航天基地西安鑫苑世家项目(原名鼎润新城)范围内。该项目发现的十六国大墓,是目前发现的十六国时期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结构相对完整、随葬品较为丰富的陵墓,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

  西安市考古研究院就是在一次次建筑工地内“被动式”勘察,才保住了这些应该被保护下来,并且一旦失去就再也追不回来的“历史”。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丈八东路 古墓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