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暴雨过后勉县略阳等地受灾 居民小区被淹多道路桥梁冲毁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7-23 07:22:15
[摘要]7月21日以来,汉中市普降中到大雨,雨量达暴雨以上级别的雨量站达150个。面对汛情灾情,勉县迅速启动山洪灾害橙色(Ⅱ级)预警,勉县汉江平川段Ⅳ级应急响应,各镇(办)迅速进入紧急防灾状态。

\

   >>灾情

  勉县略阳受灾严重

  山体滑坡致多条道路损毁

  7月21日8时至22日8时,勉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03mm,全县18个镇(办)不同程度受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河水暴涨、交通受阻、部分农作物受损、房屋损毁。其中,茶店集镇因地理位置西高东低,且处在白河、黑河两河交汇处,导致河水倒灌、积水严重。

  面对汛情灾情,勉县迅速启动山洪灾害橙色(Ⅱ级)预警,勉县汉江平川段Ⅳ级应急响应,各镇(办)迅速进入紧急防灾状态。据勉县民政局统计,截至22日17时30分,全县受灾人口共计7707人,紧急转移安置389人,直接经济损失1175.46万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5982亩,绝收面积1939.5亩,毁坏耕地10亩。房屋倒塌1户2间,严重受损2户5间。受山体滑坡影响,道路多处受阻碍,部分道路路基损坏严重。同时,全县各级有关部门单位及时组织转移受灾群众,迅速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确保交通运输及电力、通讯等畅通。

  而略阳县则普降暴雨,累计降雨量达130.8毫米,八渡河等多条河流河水暴涨,导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此次强降雨还导致全县58条县、镇、村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崩塌、水毁、部分道路一度中断。

  据初步统计,暴雨导致全县普遍受灾,其中兴州街道办、两河口镇、乐素河镇等9个镇办受灾严重。其中:71个村电力中断,138个通讯基站受损、通讯大面积中断。民房、农作物、安全饮水等设施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灾害发生后,县交通、电力、通讯等行业部门已全力投入抢修工作中,相关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灾害一线,开展查灾、核灾、救灾抢险等工作。

  >>险情

  横跨汉江的施工便民桥被洪水冲走

  7月22日上午,受暴雨影响,汉江等各大河流水位暴涨,勉县境内一座横跨汉江的施工桥被洪水冲走,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被冲走的桥梁为阳安铁路二线工程施工便民桥,桥梁位于勉县武侯镇境内,横跨汉江,另一边连着勉县定军山镇。记者从勉县县委宣传部获悉,事发前,当地政府和村委会提前组织撤离了群众,并在现场做了警示标志,还安排应急人员值守在附近。

  此外,勉县茶店镇集镇上的居民小区出现大面积积水,从网友拍摄视频上看到,整个小区一层处于被淹没状态。记者联系到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据现场救灾人员称,河水于22日上午8时50分达到最大,部分危险地段的群众已经撤离,没有造成严重人员财产损失。

  此次暴雨还导致略阳县城市内涝,县境多处通村道路中断。从7月21日开始,汉中略阳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上涨,城区不少路段严重积水,部分路段出现内涝现象,导致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困难,部分通村道路出现山体滑坡,坍塌下来的泥土、沙石等影响到车辆的正常通行。

  暴雨后,略阳交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赴各辖区道路进行排查。经查,略观路五郎坪段道路水毁中断,两河口中队正加强警戒管制;略高路有塌方,道路暂时中断,正组织抢通。城区道路李家院段,淤泥较重,通行困难,应急力量正在抢通。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蒋虚 周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勉县 道路水毁 汉江

上一篇:勉县汉江二号大桥架桥机航梁倾斜倒塌 造成5死7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