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客凌晨突发疾病 列车临停勉县车站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4-08 08:39:47
[摘要] “K284次列车上有急病旅客,需在前方勉县火车站紧急停车,请及时做好协调安排。”4月7日0时50分,汉中车务段勉县火车站值班员殷毓辉接到了列车调度员的紧急命令。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K284次列车上有急病旅客,需在前方勉县火车站紧急停车,请及时做好协调安排。”4月7日0时50分,汉中车务段勉县火车站值班员殷毓辉接到了列车调度员的紧急命令。

  10分钟前,在奔驰的K284次列车上,年近50的辜大姐突然腹痛难忍。独自出行又突发疾病,旅客茫然不知所措,疼得满头冒汗的她找到了列车员请求帮助。

  这时离下一站汉中还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情急之下,列车长向调度部门请求,在前方本来直接通过不停车的勉县火车站办理临时停车。

  接到命令后,勉县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客运人员到站台做好接车准备,组织当班人员到位等候帮忙。

  1时50分,K284次列车抵达勉县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迅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并配合早就等候在站台上的勉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将辜大姐送上救护车,并与旅客家属取得联系,告知病人现状和就诊的医院。

  交接完毕,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救护车送出火车站驶向医院。此时已是凌晨2点。7时30分,医院传来消息,“辜大姐已经脱离危险,病情稳定”,熬了一宿的工作人员终于松了口气。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勉县 发病 列车抵达 火车站

上一篇:陕西省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 下一篇:慢病药物大包装上市 药店创新服务助力患者规范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