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机场传统文化艺术周开幕 候机楼上演诗词"飞花令"大PK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丁文文 王萱 2019-04-06 07:11:34
[摘要]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匆忙出行的旅客在机场又有了一个值得驻足的理由。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匆忙出行的旅客在机场又有了一个值得驻足的理由。4月5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办了“长相思·在长安”第二届空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周开幕式。让大伙在短暂停留在候机楼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从4月5日开始,将持续三天时间,旅客们在机场就可聆听经典诗歌朗诵、欣赏大家书法,甚至还可现场吟诵诗词。

  诵读者:“说不清多少辞官归隐笔墨和纸砚,数不清多少风流人物歌姬和酒宴,说不清道不明的试卷藏在画里面。”

  诵读者:“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在互动环节,只要旅客对自己的诗词底蕴有信心,就可以上台pk古诗词“飞花令”、“横扫强军”等环节。您瞧这位6岁半的挑战者,根据大屏幕的关键词提示背诵相关的古诗词,独自一人挑战“出口成诗”,小小年纪却一点儿也不怯场。

  现场挑战者王瑀霃:“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潭水鳜鱼肥,春江水暖鸭先知。”

  主持人:“全部回答正确!”

  湖北旅客陈先生:“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能够激发对古诗词,对中国古典的一个热爱。”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总经理康晔:“同时,我们也为旅客朋友们,一份小惊喜,比如唐诗三百首、初婚、唐诗美学、书签,以及清明的节令食品、青团等,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说到这,您是不是也心动了呢?清明小长假期间假如您刚好有来机场的出行计划,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不妨来T3航站楼这边,大显身手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候机楼

上一篇:小长假第一天西安市区景区、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大 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