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仅限女性合租”成空话 西安毕业女大学生回家发现陌生男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23 11:15:18
[摘要]要求合租伙伴限女性,可没住几天,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张某竟在合租房看到了陌生男子!而公寓管理公司则称,租赁前已向张某说明了租户情况。经未央区法院调解,公寓管理公司退还了房租等。

  要求合租伙伴限女性,可没住几天,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张某竟在合租房看到了陌生男子!而公寓管理公司则称,租赁前已向张某说明了租户情况。经未央区法院调解,公寓管理公司退还了房租等。

  张某系西安一名女大学生,今年毕业后出来求职,想在实习公司的附近找一间房子,可是一个人承担不起那么多的房租,考虑到合租能有效地控制住宿成本,于是便在网上搜到一家公寓管理公司。她提出的唯一要求是合租的“伙伴”仅限于女性。租赁公司表示,刚好有一套3室1厅改造为7个单间的房屋符合张某的需求。考虑到与实习公司近,房租便宜,张某当天便借钱与公寓管理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承租了其中一间卧室,并交纳了押金800元、半年租金4800元和全年管理费730元,共计6330元。

  不料,张某入住后的第3天下班回家时,竟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经询问才得知,这名男子在她签订合同之前已经租住在此。经过男子房间时,她闻到刺鼻气味……她立即给公寓管理公司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回答:“女生合租?你没提过这个条件啊,合同上也没有这样的条款啊。”看到公寓管理公司人员矢口否认,又想想租金都是借来的,欲哭无泪的张某将公寓管理公司诉至未央法院,请求解除双方租赁合同、退还预付房租、管理费、押金共计5958元,承担违约金1600元。

  公寓管理公司辩称,对于该单元房的住宿条件和目前租户情况,其在租赁前已向张某说明,张某本人对此是知情的。如果其现在要求解除合同,需支付300元转租费,并在该房间转租出去后,方能回退剩余房租或承担1600元违约金。

  双方各执一词,情绪对抗激烈。立案庭干警杨若嘉决定采用背对背调解的方式向双方做工作,辩法析理,公寓管理公司同意并当场向张某退还其预付的房租、管理费、押金,而张某也放弃主张违约金的请求并当庭申请撤回起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合租 女性 起诉

上一篇:百姓家园840套经适房明日开始申请登记 每平方米4494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