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在金裕花园租房住 说好合租是女生签完合同发现是男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6-25 07:29:04
[摘要]俩大学女生通过中介合租房,说好合租主卧是女生,签完合同后才发现主卧租给了男生。”小龚说,“第二天中介田先生告诉我主卧已租出去了,是个女生,我和室友挺高兴,6月19日就去签了租房合同。

1125274.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俩大学女生通过中介合租房,说好合租主卧是女生,签完合同后才发现主卧租给了男生。她们不愿继续租住,中介说:“我也不知道哪个同事把主卧租给了他。再说主卧有独立卫生间,和男生一起住也没啥。”

  20岁的小龚在西安读大学,这学期要实习了,就和室友相约一起租房。6月16日,室友在微博上看到租房信息,就联系了业务员。“当天我们去看房,在大雁塔附近的金裕花园小区,三室一厅,我和室友打算各住一间,一间850元/月,另一间950元/月。带我们看房的中介田先生说主卧还没有租出去,会尽量租给一个女生。”小龚说,“第二天中介田先生告诉我主卧已租出去了,是个女生,我和室友挺高兴,6月19日就去签了租房合同。”

  签完合同后,小龚和室友又去看了房子,却发现房子的客厅和之前看的不一样,正在隔成一间卧室。“我们有些不满意,事先并没有告诉我们,但中介田先生说已签了合同,不租就要支付违约金。”小龚说。

  “田先生建了微信群聊,把我和室友以及租了主卧的人都拉进去,结果语音聊天后,才知道主卧租给了男生。”小龚和室友吓了一跳,这才得知,租主卧的男生是6月18日签的租赁合同。小龚找田先生表示不愿继续租房,却被告知要么支付违约金,要么再介绍两个房客,将房子转租出去。

  6月24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海沣置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的田先生,他表示:“16日带小龚她们看房时,确实承诺尽量把主卧租给女生。第二天另一个同事带了一个女生去看主卧,也说要租,我就通知了小龚,谁知道后来那个女生没租,也不知道哪个同事又把主卧租给了男生。”

  “主卧有独立卫生间,和男生一起住也没啥,三个女孩可以共用一个卫生间,这样也挺合适啊。”田先生说,“客厅也隔成卧室租给了一个女生,合租房本来就是这样,会做隔间,以为她们都知道呢。”

  那么,要是小龚实在不想继续租房怎么处理?田先生说:“只能按照合同要求支付一个月房租作为违约金,如果不想付违约金,就将房子转租出去,她们得介绍两个房客过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龚 合租房 室友

上一篇:曲江公馆楼下夹层改住宅消防装置被拆 业主质疑安全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