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三秦出版社支旭仲:出版是一生的事业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07-23 13:20:43
[摘要]“我第一份职业就是出版。我大学毕业后进入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到现在任于三秦出版社,这份事业我做了24年,没有离开过一天。”

blob.png

  出版是一生的事业

  “我第一份职业就是出版。我大学毕业后进入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到现在任于三秦出版社,这份事业我做了24年,没有离开过一天。”

  大学读中文的支旭仲,在学校阅读了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书籍,这是他迈出的第一步。进入出版社工作之后,对传统文化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他要走的路。“这些做成功了的书,给我带来了乐趣与荣耀。”而在工作中严肃认真的他平时的读书喜好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喜欢比较轻松通俗的书,看到了虚构不实的地方,也权当看了个热闹。”

  存在即合理

  提及碎片化阅读,支旭仲表示:“现在的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这和碎片化阅读的出现是相匹配的,如萨特所说: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凡是合理的都是现实的。但是对于经典的阅读是一定不能放下的。这两者要并行。”

  碎片化阅读的出现只是在满足现在快餐文化的需求。而读经典,才可以了解更多的东西,有更清晰的脉络。“我是更推荐大家使用传统的阅读方式去读纸质书籍的。首先,纸质书籍的基数大,数量多。其次,纸质书籍的质量更高,它的编撰和审校都是花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的。最后就阅读习惯来说,阅读纸质书籍我们的专注度会更高,感受会更强烈。”

  面对数字化冲击,我们做足了准备

  “出版社成立最苦难的时期就是85年刚成立的时候,发展也很辛苦。从一开始的3、5个人到现在的70个人。近十年来,我们在飞速的发展。”

  而面对数字化的冲击以及出版行业的转型升级,支旭仲表示“我社的发展是一直顺应数字化时代的。我们是西北第一家获得网络游戏出版资质的出版社,同时我们推出了《“丝路文化”应用交互平台》,这不仅从技术上带动了数字出版产业技术升级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还能聚合丝路沿线优秀内容资源,为我社实现数字化专业奠定了基础。”

  提及如何平衡出版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支旭仲是这样说的:“实现双效统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足、做好陕西地域文化的精品图书,用精品的回馈实现一部分经济效益的回报,只有做到了精品,消费者才会买账。二是做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加以创新去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的回馈。三是依托我们西安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走我们的特色化发展道路,带动市场。四是做好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带来一部分的经济回馈。”

  精美的文化大餐

  提及本次书博会,支旭仲社长表示:“第二十九届书博会21年后再次在我省西安市举办,意义重大,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大力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品图书和市场化产品,以飨读者。”

  记者了解到,三秦出版社在本次书博会上推出了“丝路书系”系列丛书;合适于普通读者阅读的普及本;同时与知名文化企业深度合作,推出了图文本《诗经》《纳兰词》《传习录》《花间集》等传统经典图书的升级版以及6种新书,还有“最后的关中老作坊及《关中老作坊》签售会”“《王子云丝绸之路艺术考古遗著》新书分享会及首发式”“横渠四句与关学精神红沙发文化沙龙活动”“青铜文化数字化展示活动”。将为读者奉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出版社 支旭仲 出版 书博会

上一篇:华商网独家策划|第29届全国书博会官方宣传片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