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入选“绿色出行意愿指数”前三名 重庆被评最堵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23 19:53:56
[摘要]观察可以发现,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实行朝九晚六的上班时间。乘坐公交车可以发现,早上七八点和下午五六点,乘车的人比较多。

  哪个城市最拥堵?哪个城市幸福指数最高?新近公布的一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重庆市今年排第一名。“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南京、兰州、西安位列全国前三名。市民都希望缓堵保畅,生活更美好。

  报告显示,“堵城”排行榜暂无西安而重庆市今年排第一。2019年中国十大拥堵城市分别是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其中,重庆市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964,排名十大堵城之首。报告还显示,在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表明这些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观察可以发现,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实行朝九晚六的上班时间。乘坐公交车可以发现,早上七八点和下午五六点,乘车的人比较多。到了地铁换乘站点附近人更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结合实际适当错开时间,比如部分不需要到现场的适当推后上班,减少一些非必要的会议、聚会,或许可以缓解和改善堵的现状。

  高速公路运行方面,本季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上升6.7%,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整体拥堵程度最高,其次是五一,端午拥堵程度最低。

  为啥一到假期高速路上都是车子?大家集中出行?西安一位车主邓先生认为,主要还是上班族的假期比较少,而且部分假期休假时间过于集中,出游需求带来开车出行高峰。可以结合不同职业的特点,错峰休假,错峰出行,这样的话可以减少拥堵。关键还是调研实际情况,征求各方意见,采取增加供应、减少需求、错峰出行的方式,缓堵保畅。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南京、兰州、西安位列全国前三名。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出行 堵城 朝九晚五

上一篇:入室盗窃瞬间就锁定嫌疑人 大数据助西安警方神速破案 下一篇:暑期西安北客站乘车市民不断 建议大家提早出发以免误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