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将有重大调整 ETC将成主要收费方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7-23 21:47:24
[摘要]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ETC用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均可享受各省的车辆通行费优惠。监督投诉电话:029-12328、12122。

  7月22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免费安装电子不停车收费车载装置的通告》,全国年底前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将有重大调整,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将成为主要收费方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只保留少量应急人工收费车道。

  通告中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基础[2019]935号)工作部署,全国将于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将有重大调整,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将成为主要收费方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只保留少量应急人工收费车道。

  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减少拥堵,也为了方便车辆快速便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尚未安装ETC车载装置车辆的所有者或使用者,携带有关证件选择我省境内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西安银行ETC业务网点,办理ETC卡、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ETC合作银行及其ETC服务网点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ETC用户通行全国高速公路均可享受各省的车辆通行费优惠。监督投诉电话:029-12328、12122。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ETC 减少拥堵

上一篇:书博会专栏 名家书房|吴克敬:我要讴歌我的故乡壮写我的天堂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被“警察”电话告知上了逮捕令 女子轻信被骗4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