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去年陕西全部安置到位 总计4157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24 07:04:55
[摘要]1月31日,在全国率先推动成立了以社会资金为主的全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首期募集资金6000余万元,已为155名特困退役军人发放援助金333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7月23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陕西省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2018年全省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符合安置条件的2100名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

  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巨小弟介绍,进入新时代,全省双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军地协作更加密切,有力保障了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巩固了人民群众与子弟兵的血肉联系,为实现全省“追赶超越”、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

  巨小弟介绍,全省各级双拥工作机构主动作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关爱烈士遗属,投入2000余万元,完善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4000余场。聚焦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当好新时代强军拥军“服务队”,倾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积极探索与部队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相适应的拥军工作机制,建立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交办、推进、反馈三项制度,省级财政每年投入资金近5亿元,有效解决驻陕部队战备执勤、训练科研、环境整治、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

  推动“双拥工作+”融合发展,拓宽双拥工作发展路径,落实“阳光安置”办法,2018年全省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符合安置条件的2100名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妥善安置98名随调配偶。1月31日,在全国率先推动成立了以社会资金为主的全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首期募集资金6000余万元,已为155名特困退役军人发放援助金333万元,第二期资金募集及下一阶段特困退役军人援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军转干部 退役士兵 双拥工作

上一篇:突发!西柞高速发生一起货车相撞事故 拥堵4公里​(视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