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河道治理工程把路面变窄影响通行 水务局:工程结束可通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7-24 11:28:29
[摘要]市民提到的高速路洞子水域连霍高速跨五里河涵洞,涵洞宽9米,涵洞上游河道宽5米。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临潼区西沟北庄还有其他村过往靳家村的高速路洞子河渠修整工程施工以来,把道路变窄,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过,如果建成后,可以想象在现在车辆饱和率的情况下,逢年过节或者早上下午上下班时间段肯定会造成严重堵车。

对此,西安市临潼区水务局表示,市民反映的“高速路洞子河渠修整工程”是市级防汛资金安排并经西安市临潼区水务局批准的临潼区五里河连霍高速路桥段河道治理工程,是旨在解决五里河连霍高速桥段防汛安全隐患的惠民工程。

市民提到的高速路洞子水域连霍高速跨五里河涵洞,涵洞宽9米,涵洞上游河道宽5米。2009年,建设单位在连霍高速改扩建过程中,人为将五里河连霍高速上游50米至高速路北侧出口长度130米河段河道缩窄至2米,人为拓宽涵洞内道路,压缩河道行洪断面,致使五里河河道在此形成“瓶颈”,多年来每逢强降雨,该河段就造成洪水漫溢、农田被淹、威胁下游村庄安全的灾害,洪水过后洞内长时间积水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村委会、街办一直申请西安市临潼区水务局解决该段的防汛安全问题。

本次河道治理工程经实地勘测后,确定了目前的实施方案。按照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恢复连霍高速段河道行洪断面,使该段河道与上游河道行洪断面顺接,同时确保涵洞内道路宽度不小于涵洞南北两端4米正常路宽,满足车辆通行的前提下有效提高河道行洪能力。

市民反映道路狭窄问题,主要是防洪墙施工时,脚手架和混凝土模板支护临时占用了预留的道路空间,待模板拆除后,道路即可通行。治理工程完成后,洞内道路宽度为4.1米-5米。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河道 治理 工程

上一篇:西安女子怀孕小产休病产假 被单位调岗“降薪”延发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