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怀孕小产休病产假 被单位调岗“降薪”延发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4 11:25: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岁的何女士在单位上班7年了,没想到因为怀孕小产休病产假,单位给她调岗“降薪”延发工资,沟通时两次表示可“双向选择”。

保胎病假期间 公司扣除社保调岗降薪

何女士是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CC卡美珠宝销售员,2012年入职,2017年8月竞聘为店主管,月平均收入一万多元钱。

今年1月份,何女士怀孕了,3月出现先兆流产,子宫内有血肿需要住院保胎。3月21日,何女士通过公司考勤系统提交了病假申请并得到批准。为了不影响收入,3月剩下的几天她先请了4天病假,剩下几天请的是年假。情况比较危险需要一直保胎,4月份开始,何女士只能持续请病假。

让何女士没想到的是,4月份发工资时,单位从工资里扣除了1000多元钱,说是如果出勤不足一半,社保需要个人全部承担。后经沟通,公司绩效管理人员郝女士表示正常缴纳、按照各自承担扣除,多扣款项会在下月补发。

4月25日,公司发来《员工岗位调整通知书》,称何女士由于个人身体原因需要长期请假,无法满足岗位的正常工作需要,将其岗位从店主管调整为珠宝顾问,薪资待遇也做相应调整。

“太寒心了,居然在我怀孕病假期间调岗降薪。”何女士对此很不能接受,向负责人郝女士确认后被告知不是协商是通知。而且在社保和调岗问题上,公司两位负责人都表示这是公司制度,如果不满意可以“双向选择”,何女士觉得这是在逼她离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产 病假 延发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