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同意陕西省撤销子长县设立县级子长市 延安市代管

延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9-07-25 07:44:30
[摘要]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我省撤销子长县,设立县级子长市,以原子长县的行政区域为子长市的行政区域,子长市人民政府驻瓦窑堡街道安兴路46号。子长市由陕西省直辖,延安市代管。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我省撤销子长县,设立县级子长市,以原子长县的行政区域为子长市的行政区域,子长市人民政府驻瓦窑堡街道安兴路46号。子长市由陕西省直辖,延安市代管。

  子长市位于陕北中部、延安市北部,是延安市规划的北部副中心城市,被誉为革命“红都”和“将军县”。现已初步形成了以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为主的工业体系,是陕北地区重要的能源接续地和支撑点。设立县级子长市,有利于优化全省、特别是陕北中小城市空间布局,充分发挥当地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加快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促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务院 撤销 子长县 县级市

上一篇:延安城区道路塌陷 出租车凌晨连人带车坠深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