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孩童充电玩手机爆炸身亡?多地辟谣:疑玩火机起火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7-27 14:46:30
[摘要]有网友称,“两孩童因手机充电时打开玩,手机发生爆炸意外身亡”,另有部分网友将该视频转发朋友圈并配文称,“希望大家一起转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

\

  西双版纳州网警对该说法进行辟谣。

  一则“两孩童充电时玩手机,发生爆炸意外身亡”的传言引全国多地网警集体辟谣。

  7月27日上午,针对网传“钦州市灵川县桥头村手机发生爆炸两孩童意外身亡”一事,广西钦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其官方微博“钦州网警巡查执法”辟谣称,该网传说法为谣言,实为24日发生在福建漳州市漳浦县桥头村的一起意外,两幼童疑因玩打火机,不幸身亡。

  澎湃新闻发现,对该网传说法辟谣的不止钦州一地。

  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幼童躺在地上,身上多处呈焦黑色,衣服已成裂条;另一名幼童则被人抱在怀里,不断摇晃哭喊,现场多人围观。视频之后在多地微信群流传,有网友称,“两孩童因手机充电时打开玩,手机发生爆炸意外身亡”,另有部分网友将该视频转发朋友圈并配文称,“希望大家一起转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

  因多地存在“桥头村”这一地名,有网友将事发地称为“浙江丽水市云和县桥头村”、“广西钦州市灵川县桥头村”、“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桥头新桥村”、“福建泉州市惠安县桥头村”、“浙江慈溪市桥头村”等。

\

  泉州网警对该网传说法进行辟谣。

  25日上午,针对网传“福建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两孩童因手机充电时玩,发生爆炸意外身亡”一事,泉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曾辟谣称,经核实,视频实为24日发生在漳州市漳浦县桥头村的一起意外,两幼童疑因玩打火机起火,不幸身亡。

  26日,丽水网警、西双版纳州网警、宁波网警均对该网传说法进行辟谣。

  澎湃新闻注意到,25日,漳州市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官方微博曾通报称,24日下午2时许,该大队接到漳浦县公安局电话通知,称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发生一起儿童死亡事件。经初步勘察,事发建筑为一栋两层民房,民房二层一卧室有烟熏痕迹,事件造成两名儿童死亡。

\

  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布的事情通报。

  另据闽南网25日刊发的文章称,24日上午11点多, 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一民宅发生一起意外,两幼童疑因玩打火机起火,不幸身亡。据旧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前,小孩母亲在离家不远地方做工,把两位小孩留在家里。直至上午11点多,邻居发现其邻居家里冒烟,踹门进入,救出两位小孩。“抱出来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上述负责人说,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可能小孩玩打火机,把床垫点着冒烟而被烟熏死。”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玩手机 网警 手机充电

上一篇:暗恋十年无法忘情 上海一男子酒后潜入老同学家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