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将加强巡游出租车网约化 未来可实现智能订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7 15:39:3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727154247.jpg

  出租汽车改革需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李刚认为:租值耗散理论下的数量管控这一固有观念、特许经营下的准入机制这一固有的制度、单一模式下的线下运营这一落后的技术这三大因素导致导致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日益落后于信息化时代。成本上涨、人员紧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这一市场现状更加剧了企业的困境。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是破解巡游租汽车行业发展之困的关键一招。李刚建议:破除行业准入壁垒,引入竞争机制,有序放开出租汽车市场准入,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出租汽车运营。构建“线上线下统一运营”的经营模式。实践证明,扬招方式并不会消失,巡游车的线下订单仍占很大比例。因此,平台公司应当进一步加强同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合作,共建线上线下统一运营能力保障体系。对标网约车(快车、专车)服务模式,实现巡游车线下订单具备司机顺路接单、乘客网上排队等功能,不断优化乘客体验。这方面,嘀嗒出行率先在全国推出系统化解决方案,并在西安成功落地实践,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巡游出租车 网约化 智能订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