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天西安这些小区却频频跳闸 只能靠临时电“凑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7-27 21:27:23
[摘要]家住未央区雅荷紫荆阳光小区H1楼的李女士也反映,最近家里频繁停电,这栋楼是城中村改造房,有时候一天停电三四次。

  汗流浃背的高温天,小区却一天跳闸停电多次,这种滋味,可真不好受。

  西关新苑:几乎天天晚上跳闸  正在接入正式电

  “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停电,一天七八次。”家住西安市莲湖区丰庆路西关新苑小区的王女士很焦虑,觉得这个夏天没法子过了。她说,这种停电的次数随着气温的急剧升高,越来越频繁,基本都从晚上九十点开始,停电后过上一二十分钟,再来电,然后再过十几分钟,就又跳闸了,一晚上反复多次,给大家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而且自己新购房搬来不久,家里的空调冰箱电视都是新的,频频的跳闸担心电器被烧坏了。

  “小区一直用的是临时电,负荷根本不够。”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小区居民就反映频繁停电问题,但到现在也没解决。

  据了解,西安西关新苑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开发商为西安景寓置业有限公司。2017年12月交房,共有3栋楼,800户居民。因为停电的问题,去年以来西关街办与开发商、物业多次曾进行协调,供电公司称开发商拖欠配套费,导致无法施工接入正式电,小区一直使用的是临时施工变压器,根据规定,临时电是为建房时施工所设,根据规定,交房时居民就应该用上正式电。

  对于最近又发生的频繁停电问题,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发商已在施工,准备接入正式电,预计到10月份就可以接入。希望小区居民们在用电高峰期慎开大功率电器,如果发生电器因为频繁跳闸导致烧坏的情况,可到物业进行登记,物业将联系开发商予以赔偿处理。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也证实说,之前是开发商拖欠配套费,导致正式电无法接入。今年6月份开发商已经缴纳了配套费,最近刚建好配电室,供电公司已经验收,接下来陆续进设备安装调试,但正式用电还需要几个月。在最近的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针对最近小区频繁停电的情况,供电部门正在想办法将其他线路负荷转入该小区线路,缓解用电紧张情况。

  雅荷紫荆阳光小区:高温天频频停电居民着急

  家住未央区雅荷紫荆阳光小区H1楼的李女士也反映,最近家里频繁停电,这栋楼是城中村改造房,有时候一天停电三四次,最近这种高温天,让大家很受罪,希望小区用电能够正常。

  据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查证,雅荷紫荆阳光项目目前也是临时电,用的是基建电源,没有按照和供电部门签订的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协议履约,属于违约用电,供电部门希望开发商尽快办理手续接入正式电,保证居民正常用电权益。

  新小区频频跳闸可能是用临时电“凑合”

  每到夏季用电高峰,都会有小区出现频繁跳闸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供电部门表示,如果是新小区,很可能就是使用的临时电,在靠基建时期的临时施工变压器供电,其负荷有限,不能支撑项目交房后整个小区的可靠用电。根据规定,临时电是为建房时施工所设,交房时居民就应该用上正式电。但有的开发商不按规定缴纳新建住宅配套费,导致无法及时接入正式电。如果存在这种情况,居民可向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反映,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正式用电手续,保证大家可靠用电。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 跳闸 临时电

上一篇:28日至30日陕西有强降雨 主要降水时段在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