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乘客航天城路边突然晕倒 滴滴司机全程救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刚 2019-07-28 07:00:47
[摘要]突然晕倒路边,所幸自己叫的滴滴车司机第一时间救助才未发生生命危险,这样暖心的事最近就发生在西安市民方媛的身上。更让方媛感动的是,秦师傅连一个感谢的红包都不肯收,于是她将秦师傅的暖心之举在自己的微博公开,祝福秦师傅好人一生平安。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突然晕倒路边,所幸自己叫的滴滴车司机第一时间救助才未发生生命危险,这样暖心的事最近就发生在西安市民方媛的身上。她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微博上,直感叹还是“好人多”。

  方媛告诉记者,7月19日晚9时许,她出门跑步,由于饭量不足,运动过量,导致眩晕无力,在难受至极时,她从手机上叫了滴滴,打算坐车回家,没想到在等车的时间竟晕倒路边。后来才知道,晕倒后没几分钟,滴滴车司机赶到,并把她送到医院。“他跑前跑后,帮着办卡缴费,甚至跑两条街替我买葡萄糖,前后折腾了一个小时左右,最后还把我送回家。”方媛感激地说。

  记者联系上了当事的滴滴快车司机秦师傅。他告诉记者,7月19日晚,他在西安航天城附近接了个快车单子,赶到目的地时,电话一直没人接,正在等待之际,忽然发现路对面慢行道上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晕倒在路上。从手机定位来看,他要接的乘客就在那个方向,“不管是不是我的乘客,肯定都要救助。”秦师傅一路双闪开车将女孩送至航天医院,经一个多小时救助,女孩恢复过来,所幸并无大碍。

  秦师傅说:“当时看到那个女孩躺倒在路边,就觉得非常危险,因为那是慢行道的路中间,随时有电动车疾驰而过,万一再被电动车碾压就更危险了。”秦师傅称,当时自己的心里也很忐忑,自己去救她,万一摊上事怎么办。一番思想斗争后,他还是觉得生命是第一位,必须要保证乘客的生命安全。

  更让方媛感动的是,秦师傅连一个感谢的红包都不肯收,于是她将秦师傅的暖心之举在自己的微博公开,祝福秦师傅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从滴滴公司得到了确认,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出行将授予秦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秦师傅1000元现金,对其行为进行鼓励。

  据了解,近年来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暖心事件时有发生。滴滴出行同时也提醒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专业帮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女乘客 师傅

上一篇:渣土车半夜在北屯街办工业园区偷倒垃圾 还有轿车“望风” 下一篇:不听“医嘱”的西安女医生 拖着骨折的脚连做9台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