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暴风雨中围墙倒塌压中行人 901路公交司机联合交警果断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7-30 07:15:04
[摘要]“不好,有人被压到墙下了!赶紧救人!”暴风雨中,一面倒下的围墙,“拦”住了公交司机王炎楠的去路。

  “不好,有人被压到墙下了!赶紧救人!”暴风雨中,一面倒下的围墙,“拦”住了公交司机王炎楠的去路。他跑下车,徒手刨砖救人。几分钟后,人救出了。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的几位民警,从他手中接过了救人的“接力棒”,用最快速度将伤者送到医院。

  这是7月28日下午,发生在西安后围寨附近的感人一幕。当天下午4点多,古城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暴风雨致后围寨公交站附近的一处围墙垮塌,砸中一名过路男子。恰好刚从调度站出来开车行至此处的901路公交车司机王炎楠和车队队长张莉看到了这一幕。

  张莉和王炎楠当机立断,一人冒雨跑下车救人,一人拨打120求助。几分钟后,直接用手刨砖块,双手几近麻木的王炎楠,成功救出了被砖块压住的男子,将他背到了公交车上。

  张莉说,原本他们想等救护车过来,但因为暴雨交通受阻,担心等下去耽搁男子的救治,他们决定自行将其送医,并在随后求助了附近警务站的交警。

  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李建伟,当天就在现场执勤。接到求助后,他们再次联系了120,确认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后,立即派出一辆警车、4名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伤者妻子张女士,张女士说,丈夫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昏迷未醒。她说,丈夫能被及时送医,她十分感激好心的901路公交工作人员及交警。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后卫寨 围墙倒塌 公交司机 交警

上一篇:永宁路未拆完铁管露出地面 经常绊倒行人存在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