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在西安与深圳之间往返 邓康延《歌词独白》凝结着对两座城的记忆

专题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9-07-30 10:23:54
[摘要]著名媒体人、纪录片制作人邓康延携新书《歌词独白》,于7月28日下午在第29届书博会上亮相,共同分享创作与读书的故事。

f48e38a386111ea895b503.jpg

  著名媒体人、纪录片制作人邓康延携新书《歌词独白》,于7月28日下午在第29届书博会上亮相,共同分享创作与读书的故事。

  《歌词独白》是一本歌词集,收录了作者近二十年来创作的一百余首作品,其中部分歌曲随着《日出》《大秦帝国》《锦衣卫》等影视剧的播出和蔡琴、廖昌永、黑鸭子等知名歌手的演唱而被传唱。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在形式上采用歌词 歌唱 MV视频 影视海报,堪称一本可看、可听、可看视频的书。

  邓康延在该书自序中这样写道:“我生长在唐代古长安的西安,没见过李白杜甫白居易,但长久沉浸于长安一片月的绝句余辉,登上好似方块汉字垒起的城墙,时常远眺。”而“来了就是深圳人”这一深圳城市主题歌中耳熟能详的歌词,也是出自邓康延的手笔,在他的歌词作品中,充满了对故乡西安的缅怀之情和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浓浓记忆。此次携新书《歌词独白》回到西安参加第29届书博会,邓康延讲述了自己与西安、深圳这两座城市的故事,并和著名作家方英文一起,与广大读者分享创作和读书的故事,精彩多多。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邓康延 歌词独白 西安 深圳

上一篇:第29届书博会形象片《西安城市领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