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作家孙卫卫:21年前做记者报道书市 21年后当作家推广文学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30 13:56:35
[摘要]21年前在西安举办的第九届全国书市,全城联动、热闹非凡,21年后在西安举行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更加隆重、热烈。时代在变,不变的是西安人的爱书情结。作为当年全国书市与本届书博会的见证者,昨天,著名西安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携新作亮相书博会A馆主舞台,与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儿童文学创作。

  21年前在西安举办的第九届全国书市,全城联动、热闹非凡,21年后在西安举行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更加隆重、热烈。时代在变,不变的是西安人的爱书情结。作为当年全国书市与本届书博会的见证者,昨天,著名西安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携新作亮相书博会A馆主舞台,与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儿童文学创作。

  1998年大学毕业后,孙卫卫被分配到北京,在《新闻出版报》担任记者、编辑。1998年10月9日至20日,第九届全国书市在西安举办。孙卫卫写下了《书市前夕访西安》的新闻报道。他说,当时借着国庆假日回家探亲,报社虽然并未给他安排采访任务,但自己被书市热烈的氛围感染,觉得有责任宣传、报道在西安举办的文化盛事。

  时隔21年再来参加家乡举办的书博会,孙卫卫感触更深,他认为,本届书博会更加隆重、高端、大气、亲民,主题内涵更加深刻,内容更加丰富,场地更加庞大,进入会场就像进入一片书海,显示出西安办会的规格与魄力。这一次,孙卫卫带来自己的新书,由未来出版社出版的《装进书包的秘密》与西安观众见面。他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他说:“读书要有选择,读那些有闪光思想和高贵语言的书,读那些经过时代淘汰而保留下来的书。这些书能撼动你的心灵,激发你的思考。”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作家孙卫卫 记者 作家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