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不慎遗失5万元 西安道路收费员原地守候3小时物归原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吕梦 2019-07-31 19:48:32
[摘要]大约中午12时许,许师傅心急火燎地感到停车处,看到了一直在太阳底下、替他精心保管牛皮袋的王博。

  5万元现金不慎遗失,幸亏诚实的收费员拾金不昧,原地守候3小时物归原主。

  7月31日上午9时许,西安机动车停放中心长安北路省体育场段27岁收费员王博,在给一辆刚停好的车辆计时收费时,在其驾驶位侧门边的地上发现了一个牛皮档案袋。“我捡起来,习惯性地打开。”王博说,“一看,可把我吓了一跳,里面放着几沓现金。”

  王博说:“当时心中一下就乱了。我干道路收费员约半年多,第一次捡到这么多的钱,确实不知道该咋处理。把袋子抱着紧些,打电话给领导汇报。”

  接到领导杨队马上赶来的回复后,王博称焦虑又兴奋的心情才稍稍平复。“袋子里除了现金,还有一张身份证。我和杨队尝试了多种方式联系失主失败后,才通过114的挪车热线与车主成功取得联系,这时距离我捡钱已过了2个多小时。”王博说。

  而对于失主35岁的许师傅来说,丢钱的这几个小时分分钟都是煎熬。“我是体育场附近一企业的负责人,这笔不慎丢失的钱共计5万元,是员工的防暑降温费。很有可能是我下车时不慎将其碰下车,我却没有发现。到了单位许久,准备用钱时才发现钱不见了,全没有一点线索。我不断回忆可能在哪儿丢了钱、不断自责自己的粗心、不断担心钱可能找不到时,接到了好心王师傅的电话。”许师傅说,“在得知钱被他们捡到时,一下轻松了。”

  大约中午12时许,许师傅心急火燎地感到停车处,看到了一直在太阳底下、替他精心保管牛皮袋的王博。“他一直将牛皮袋装在包里。”许师傅说,“我不断说着感谢,还想拿出几百元现金作为感谢金。”

  但王博和杨队只收下许师傅的谢意。“感谢金绝不能收。这是我们该做的!我们更希望大家出门都妥善保管自身财物。”王博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吕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遗失 收费员 物归原主

上一篇:陕西省交通系统建成400余个职工书屋 一、二类书屋共261个 下一篇:西安城市之心小区消防通道长期上锁 西安消防:不允许上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