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应急管理工作将从6方面加强 重拳惩治非法违法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8-01 15:15:36
[摘要]8月1日,西安应急管理执法监察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政府召开。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生 雷珊茹)8月1日,西安应急管理执法监察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政府召开。

  8月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表彰先进。同时,紧抓机构改革机遇,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领导、执法机构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市应急管理局刘超副局长对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三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全市应急管理执法监察系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情绪,狠抓执法监察,从严实施监管,以集中执法行动为契机,推动我市安全发展形势持续稳定。西咸新区、未央区、灞桥区、蓝田县、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就执法监察工作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会强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监察队伍的工作成绩,指出一些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部分行业领域事故仍然多发。去年市局调查处理的事故中,90%以上为建设工程领域。城市安全仍存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许多老旧社区管网管线设备老化、图实不符;老旧市场、城中村消防隐患仍很突出,应急救援能力难以跟上。村民自建房、营运车辆超速超载、无证小作坊等非法违法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知识和应急意识不足,引发事故的风险还大量存在。检查督查不认真、不细致、不全面。

  同时,黄会强并从强化措施,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严厉打击,重拳惩治非法违法行为;严查举报,拓宽应急管理直插基层渠道;夯实基础,加强执法监察队伍规范化建设;分析研判,强化事故查处问责结果应用;强化落实,实现执法系统使用全覆盖等6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应急管理 工作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下一篇:患者挂吊瓶后死亡西安"黑医生"被诉 曾因非法行医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