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患者挂吊瓶后死亡西安"黑医生"被诉 曾因非法行医被拘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8-01 15:16:13
[摘要]初中毕业后,湖北男子洪某拜师学了些医术后开始给人看病,在来西安的十多年里,他前后在多个村子租房开黑诊所。

初中毕业后,湖北男子洪某拜师学了些医术后开始给人看病,在来西安的十多年里,他前后在多个村子租房开黑诊所,还曾因非法行医罪被判处缓刑,但仍然继续非法行医,终于出了人命。

4月11日上午,柴某来到雁塔区潘家庄村一家黑诊所看病,称浑身无力,让“医生”洪某给他打点葡萄糖氨基酸。洪某说,这几天卫生局查得严,不能在他诊所打点滴,接着给柴某挂了一瓶葡萄糖,打了一会,柴某挂着吊瓶,拿着另一瓶氨基酸注射液回家了。

柴某妻子说,丈夫不到10点就回来了,把剩下的半瓶挂完后,她帮着挂上了另一个吊瓶后就下楼了。到了下午2时30分,她还不见丈夫下楼,就上去叫他吃饭,结果看到丈夫嘴巴张着,摇也没有反应,跑下楼喊人,最终确定丈夫已经去世,于是报警。很快,洪某就听到了村民们的议论,当时就慌了,返回诊所时看到了围了很多人,“我就知道肯定是早上来我这打点滴的男的出事了”,担心被死者家属殴打,他坐着摩的来到南三环,给儿子打电话。最终在亲戚朋友的陪同下,洪某到派出所投案。

经鉴定,柴某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诊所在未明确诊断的情况下给予心血管疾病患者静脉输液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患者的心脏负荷,加速病情进展,延误正确救治时机。

经查,洪某在2011年3月就因非法行医罪被雁塔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洪某交代,初中毕业后他就通过拜师学医,之后一直在村子里给人看病。2001年来到西安,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先后在多个村子租房开黑诊所,看的都是些常见病,“感冒、咳嗽、发烧、肠炎、拉肚子什么的,通过病人自述症状后给他们开药,打点滴……”药品是他从一些来村里卖药的人那里购买的。除2011年被判缓刑外,2010年也因非法行医被警方拘留过。

近日,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洪某提起公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换着 黑医生 非法行医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下一篇:明德雅园大厦保安打开门禁随意让人进出 街办:加强门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