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八旬夫妇体检时花1.8万"换血" 涉事科室被非法外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05 07:58:44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痴迷保健品,咸阳一对八旬夫妇被推销员带去一家医院体检时做了“换血”项目,事后被告知每人收费9100元,业务员为两位老人垫付1.82万元,目前老人在偿还8200元后仍欠对方一万元(华商报3月3日A03版报道)。

  3月4日,记者调查发现,该医院已处于停业状态,此前,其二楼被租赁给一家中医门诊开展中医刺血拔罐疗法诊疗业务,该项目未向物价部门备案。

  家属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事调查到底

  据了解,事发后,这家咸阳恒仁医院为两位老人开具了收费单,两张单据除盖有该医院收费公章外,收费项目一栏只写着“治疗”二字,支付金额为9100元,此外再无任何治疗项目名称和明细。此前,老人的大儿子姚先生曾将此事向咸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咸阳市卫健委)反映,对方回复此事应由辖区卫生部门受理。之后,姚先生去秦都区卫健局反映,对方要求医院退钱后,并未向姚先生告知是否会有调查结果。

  “家人主要不是在意钱,两个老人80多岁了,我们是想弄明白这个‘换血’到底是什么疗法,是否对他们身体有危害。”3月4日,姚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事调查到底,也给更多老年人提个醒。

  据了解,去年12月,陕西省卫健委发布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收集公告,举报内容中的一项便是打击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医托、欺诈医疗、非法行医等行业乱象。

  卫健委先说不知情

  后改口在报纸看到过

  3月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咨询,办公室一胡姓科长称她对此事不知情,后又改口说当天早上在报纸上看到过。记者说明来意,她表示此事应由所属辖区受理并调查。记者咨询恒仁医院所开单据是否规范,胡姓科长称应由业务部门进行解答。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帮忙联系,胡科长未明确表示,随后出门。

  在市卫健委等待近两个小时后,记者见到了当日受理姚先生反映的秦都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方称,当时姚先生并未说清此事,他去医院作为医患纠纷为双方做了调解,“看了报道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相关热词搜索: 恒仁医院 非法行医 备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