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遇车祸!周至法院执行干警再现“教科书式施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8-02 20:24:37
[摘要]8月1日上午,周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公务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立马下车救人,维持现场秩序,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当天上...

8月1日上午,周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公务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立马下车救人,维持现场秩序,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上午10点许,周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军、执行干警任龙、朱焜之、刘伟、何坤五人外出办案,警车由东向西行至四屯镇东阳化村西时,看见前方右侧车道在有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有摩托车侧翻在路边大树旁,伤者屈身蜷躺在距离摩托车约3米处,头部血流,昏迷不醒。

见此情景,赵军副局长果断迅速组织开展救援活动,指挥干警刘伟将警车停放在距事故现场10米余处的马路右侧,开启警灯,让干警何坤在事故现场左边摆放警示标志,提示由东向西车辆减速慢行,以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一边指挥任龙、朱焜之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电话,一边组织法院其他干警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了疏通,积极保护好现场,疏导过往车辆,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干警朱焜之俯身蹲下查看了伤者随身携带的物品,以确认伤者是否携带身份证明和通讯工具,以便及时和伤者家属联系。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执行干警协助医务人员对伤者伤口进行处理并一块将其抬上救护车,赵军副局长和干警朱焜之还向随后赶到的交警队出警民警做了谈话笔录,待救援工作结束后,干警们继续踏上执行公务之路。

近年来,周至法院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思想道德引领队伍建设,涌现出“陕西好人”刘彩虹、法警队干警见义勇为等先进典型,形成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蔚然成风,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施救 执行

上一篇:十多层高空瓷砖脱落楼下车辆被砸 城市上空的隐患何时能消除 下一篇:西安男子在兔卡二手车线下店买车后准备提车 商家却失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