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暑期儿童骨折扎堆 大多是玩滑板车惹的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党婉婷 2019-08-04 07:58:28
[摘要]9岁的男孩腾腾家住华县,7月30日晚8时左右,腾腾吃完晚饭,像往常一样就在小区内玩起了滑板车。梁小菊接诊后说,腾腾的右手股骨干骨折,骨折处还合并神经损伤,孩子右手拇指不能弯曲,需要尽快安排手术。

  医生为加床患儿检查骨折病情                         

  滑板车是暑期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娱乐方式之一,但是玩滑板车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表示,暑期接诊的骨伤患儿是过去的两倍,提醒孩子们玩耍时应该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

  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映入眼帘的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和患儿家长焦急的眼神。小儿骨科走廊里都是新加的病床。骨科医生梁小菊说,暑期骨折患儿明显增多,科室原有70张床位,实在是没法应对这么多的患者,只能在楼道内临时增加了50多张床位。

  9岁的男孩腾腾家住华县,7月30日晚8时左右,腾腾吃完晚饭,像往常一样就在小区内玩起了滑板车。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因为滑板车的速度太快了,他来不及做出刹车的动作,滑板车就撞到了小区门口的门槛上,被撞倒后,腾腾用右手撑了一下地面,然后倒在了地上。腾腾的父母听到后立马赶了过来,发现孩子的右上臂骨折,孩子痛苦不堪。他们不敢耽搁,连夜赶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梁小菊接诊后说,腾腾的右手股骨干骨折,骨折处还合并神经损伤,孩子右手拇指不能弯曲,需要尽快安排手术。

  来自甘肃庆阳11岁的小男孩奇奇也是玩滑板车不当导致骨折。7月29日早晨,奇奇在小区里面和小伙伴们像风一样地玩起了滑板车,他们正玩得开心时,前面突然出现一个弯道,奇奇没来得及拐弯,就撞到了墙上摔倒了。包扎伤口后,奇奇的父母第二天便带着孩子来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诊治。经接诊后被确诊为右手股骨干骨折。梁小菊解释道:玩滑板车摔倒后,孩子最容易用手肘撑地,所以摔倒后胳膊最容易骨折。

  颉强说,小儿骨科今年五六月份每个月实施400多台手术,7月份他们实施了900台手术,是平时每个月的两倍。暑假期间,由滑板车造成的意外事故明显增加。这些孩子玩滑板车的时候基本没有佩戴防护工具,再加上他们玩滑板车的速度很快,就会有一定的安全风险。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党婉婷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滑板车 玩得开心 红会

上一篇:2019年全国成人高考9月报名 提前做好4项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