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鄠邑2岁女童踩滑板车“飙”2公里 民警发现及时护送其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2-22 08:23:18
[摘要]2月18日14时许,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刘元哲在工作途中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踩着滑板车,在祖庵镇主干道五号路边“飙行”,身旁竟无家长陪伴,随时可能发生险情。

  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将小女孩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 葛兰)2月18日14时许,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刘元哲在工作途中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踩着滑板车,在祖庵镇主干道五号路边“飙行”,身旁竟无家长陪伴,随时可能发生险情。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将孩子安全护送回家。

  “当时她独自踩着滑板车在祖庵镇主干道五号路边快速滑行,时不时有车辆经过,很是危险。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刘元哲立即停下脚步,拦住小女孩。”昨天,公安鄠邑分局祖庵派出所民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时孩子身边没有家长陪伴,其一系列危险举动,让在场的民警万分紧张。

  小女孩很乖巧也很黏人,但也许是年龄太小或是怯生,任凭怎么问她的家人和住址信息,她都默不作声。民警心想,这么小的孩子出现在这里,家长应该不会走得太远,于是,他用警车载着小女孩和滑板车,前往距此最近的成道宫村打听情况。

  令他意外的是,来到村委会一打听,村干部都称不认识这个小女孩。为避免出现差错,村干部和民警一边照顾孩子,一边通过村里的微信群向村民询问情况,但仍无头绪。于是,民警又带着小女孩前往相邻的城角村。当天下午在经过城隍庙时,一位家住城角村的老人一眼认出这个小女孩,称与自己同村。在热心老人的指引下,民警很快在城角村找到了小女孩的家。

  昨天上午,记者从民警刘元哲处了解到,踩着滑板车在马路上“飙行”的小女孩,名叫诺诺,今年刚满2岁。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当天,诺诺家人带孩子在门前空地上玩耍,转身的工夫,孩子就不见了。“没想到才十几分钟,孩子竟踩着滑板车‘飙’出这么远,跑到2公里外的邻村了。”孩子的爷爷说,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家,否则后果想都不敢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滑板车 女童 民警

上一篇:西安市民住30年的半地下室被污水泡了 物业承诺尽快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