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华盛城小区没有“两书一表”就交房 业主:拒绝收房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9-08-05 06:53:03
[摘要]买了新房终于等来交房通知,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收房时开发商和物业提供不了两书一表(《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渭南华盛城小区大部分业主拒绝收房。

  买了新房终于等来交房通知,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收房时开发商和物业提供不了两书一表(《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渭南华盛城小区大部分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通知收房却不出示“两书一表”

  8月1日,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9月他在仓程路上的华盛城小区买了一套2室2厅1卫的商品房,今年7月28日接到物业通知说可以交房。“7月31日,我去收房,但物业无法出示两书一表,销售经理称只有两书。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不提供两书一表,业主可以拒绝收房,因此我当天并未收房。但有部分业主对这个不懂,收了房拿了钥匙。”杨先生说。

  另一已收房业主表示,“小区共有7栋高层900多户,除了两书一表未提供,还有业主发现购买前宣传的是落地窗,交房时却发现不是,物业称是建筑物外立面装饰需要,变更为何不告知业主?”

  8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其中一名业主的预售合同上写着:商品房交付时应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和商品房房屋测绘报告。对此,杨先生表示,收房时这些物业都没提供。

  市住建局:未见任何申请 小区未竣工验收

  华盛城小区到底有无“两书一表”?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两书一表由开发商陕西新洲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物业不清楚。

  1日下午,记者在仓程路上的新洲时代广场C座找到陕西新洲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地点,但有门禁无法进入,拨打预售合同上的预留电话,对方称帮联系公司让等待,但一直未见人。

  渭南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一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品房项目在完工后需要通过相关部门联合验收,通过后才会核发“两书一表”。

  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1月至今,华盛城小区及其开发商并未提出任何申请,系统也没有开发商竣工联合验收的申请,所以也就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该局房管科工作人员介绍,按规定,开发商交房时须向业主出示“两书一表”,若开发商没有办备案表或无法出示,业主可以拒收。

  杨先生认为,“按规定,业主收房肯定要看两书一表,否则收房后出问题很难维权。开发商不提供两书一表就让业主收房肯定也属于违规。”

  8月4日,华盛城小区业主秦先生称,这两天有业主继续收房,但收房时都会在验收单上填写其他各种小问题,部分业主仍拒收房。关于业主所反映的问题,如果物业或开发商没有任何回应,业主或会走司法程序维权。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华盛城 两书一表 住建局

上一篇:渭南一男子刚刑满释放不到一月 又无证驾驶强行闯卡撞伤交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