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尘埃落定 为什么是临港?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时间:2019-08-06 17:51:24 编辑:胡泽鹏 作者:陈慧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回头看自贸区的定义,如此描述:中国自由贸易区是指在国境内关外设立的,以优惠税收和海关特殊监管政策为主要手段、以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主要目的的多功能经济特区。优惠税收,本就是其中应有之义。

  在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家明看来,实行税收优惠,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是国际上自贸区的通行做法,如新加坡、韩国、德国等著名自贸区的企业所得税税率都在15%到17%左右。“这样做能构筑全球优质企业的引力场”。

  这次享受优惠的企业,在临港都有一定规模的集聚度。“将来,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产业也有望被纳入。”临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杰认为,一个政策享受面越广,就越有价值:“我们目的明确,这些领域都是全球化竞争的前沿阵地,重点扶持发展是必然,我们就是要打造临港地区的创新策源地;税收减负、政策助力,未来,会有更多高科技梦想在滴水湖起飞。”

  临港,宏图再起。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自贸区 新片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