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尘埃落定 为什么是临港?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时间:2019-08-06 17:51:24 编辑:胡泽鹏 作者:陈慧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终于尘埃落定:119.5平方公里的先行启动区,包括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区域以及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等在内的临港部分陆路区域。临港,究竟为何会入选?

  长江泥沙经年冲积,钱塘江的浪潮顶托以后不断沉淀,形成了临港这块土地。21世纪初,开发者们用洪荒之力,在此填海围城时,再大的想象力都很难描绘出今日临港的发展:S2建成,东海大桥通车,洋山开港,四大开发公司南下,产业区崛起,16号线贯通,特斯拉进驻……这个离上海市中心75公里、孤悬东南海滨的地方,一点点发力、一步步前行,描绘着新城新景。

  但这些,都不足以回答为何会被选中这个疑问。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自贸区 新片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