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刚出银行遭陌生男子搭讪 咸阳老人8000元退休工资被偷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8-07 07:14:27
[摘要]八旬老人刚从银行取钱出来,一男子上前搭讪,几分钟后从老人身上摸走刚从银行取的8000元现金。经过简单询问后,张志军所长命令现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安抚老人让老人心情不要激动,另一路民警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调取沿途视频监控。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八旬老人刚从银行取钱出来,一男子上前搭讪,几分钟后从老人身上摸走刚从银行取的8000元现金。日前,咸阳渭城警方多方走访,成功抓获这名盗窃男子。据了解,几个月前,该男子采取类似方式,从另一老人身上盗走5200元现金。

  刚取的8000元退休工资被偷

  7月20日上午10时许,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渭城区抗战路十字咸阳建筑安装公司门口一位老年人8000元被偷。接到报警后,值班所长张志军带领民警立即赶往发案现场。

  据87岁的受害老人崔兆存介绍,当天早上9点多,他独自去银行取了8000元退休工资,回来走到家属院门口时,一个小伙上前与其搭讪,问他最近身体怎么样,腿痛不痛,同时用手不停在老人身上到处乱捏乱摸,没一会儿就骑共享单车朝火车站跑了。

  经过简单询问后,张志军所长命令现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安抚老人让老人心情不要激动,另一路民警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调取沿途视频监控。

  民警多方走访抓嫌疑人

  由于案发周末,调取视频监控难度较大,民警多方走访,于7月23日在渭城区毕塬东路795厂对面中国银行调取了有价值的视频资料。经与分局合成作战室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三原籍男子韩某明(男,1972年生,无业,有吸毒史)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25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韩某明在文汇西路留园小区出现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对7月20日在抗战北路建筑安装公司门口盗窃老人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介绍,由于自己没有正当职业,缺钱的时候便乘车从三原来到咸阳,然后骑着自行车在银行四周溜达,见到有老人取钱出来便尾随至行人少的地方上前搭讪,其间趁机摸索老人身上是否带有钱财。

  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供述了4月23日13时许,在渭城区毕塬东路塔尔坡小学东侧围墙外,以同样的方式盗窃老人现金52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明因涉嫌盗窃已被渭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渭城区看守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犯罪嫌疑人 盗窃

上一篇:西咸新区862路公交线路开通 打通创新港与西安主城区的交通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