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9岁大妈跳河路人急忙报警 大妈:我只是想游泳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9-07-31 13:55:40
[摘要]岁月不饶人,杨大妈在河中游了一会儿就累了,幸好之前热心群众误会并报警,民警顺带将其救起,不然后果难以预料。

  近日下午,苏州张家港保税区一名年近七旬的大妈,在路人的注视下,纵深一跃跳入了张家港河,有热心群众当即就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发现大妈竟悠哉悠哉游来游去。原来,大妈并不是想跳河轻生,只是午后气温太高,按捺不住冲动,趁着没船经过,下河游泳。不过大妈毕竟年岁已大,游了一会便力竭,幸好有群众误会报警,民警顺带将大妈从河中救了上来。

\

  △大妈在桥上寻找下水的位置

  7月25日下午2点半左右,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位于保税区港区的张家港河里,疑似有一位老人跳河自杀。

  人命关天,民警火速赶至现场,看见了河里的老太太,赶紧拿出绳索准备下河救人。可是,再仔细一看,这位老太太并无溺水征兆,反而正在河中悠闲地游泳,并不像是跳河轻生。

  报警人告诉民警,路过时看到老太太跳下河,以为她要自杀才赶紧报了警。谁知,挂了电话,围观群众告诉他,人家老太太是来游泳的。

\

  △民警向大妈喊话,让其赶紧上岸

  由于这条河道的水很深,为防止意外,民警还是通过喊话劝老太太赶紧上岸,老太太便向岸边游过来。谁知,由于张家港河修了堤岸,路面比河岸高出很多,老太太被困在了河岸边的浅水中,再加上之前游泳消耗了太多体力,此时明显有些体力不支了。

  下河救人!民警当机立断,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将一头系在大桥的栏杆上,抓住绳索的另一头,下到河中将老太太救了上来。

  老太太告诉民警,她姓杨,就是保税区本地人,今年已经69岁了。原来,杨大妈熟悉水性,年轻时经常在盛夏时节到河中游泳。当天下午,她独自在家热得坐不住了,便动了游泳的心思,来到附近的张家港大桥,见河面没有船只,就下了河。

  岁月不饶人,杨大妈在河中游了一会儿就累了,幸好之前热心群众误会并报警,民警顺带将其救起,不然后果难以预料。

  警方也提醒,市民游泳一定要选择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下水前也要做好热身。游泳时尽量不要跳水、潜水,不要贸然憋气,远离小溪、池塘等危险水域。

  (苏州张家港警方供图)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跳河 游泳场所

上一篇:印度醉酒男子被蛇咬后立即反击 当场将其咬成几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