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95岁老人只身一人去天水探望老友 “的哥动哥”接力照顾

西安新闻 2019-08-08 08:13:43
[摘要]95岁的尹先生只身一人去天水探望老朋友,家人以为老人走失了,着急寻找;天水的哥马根祥将老人带到自家住下,照顾老人吃喝。返程时,“动哥”接力照顾,老人连遇感动……

1291742_sqlin_1565181543297_b.jpg

  95岁的尹先生只身一人去天水探望老朋友,家人以为老人走失了,着急寻找;天水的哥马根祥将老人带到自家住下,照顾老人吃喝。返程时,“动哥”接力照顾,老人连遇感动……

  的哥将老人带到家里吃住

  昨天,尹先生的儿媳潘女士告诉记者,公公今年95岁,身体健康,脑子非常清楚,7月25日,与老伴拌了两句嘴,老公公离家出走了。

  当天晚上还是没有老人的任何消息,于是,家人把老人平时联系的朋友、熟人的电话打了个遍,打不通的就直接上门寻找,还是没有音信,老人电话一直打不通,家人越想越着急,一晚上寝食难安。

  原来,7月25日,老人把自己身份证,银行卡、寿星证等几乎一切证件卡件全部收拾带在身上,然后就离家去了火车站,自行购买并搭乘了去往甘肃天水的火车。到天水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尹先生出站台后,想搭乘出租车去最近的旅店,由于他年龄太大,可能没有人敢拉他,他一直等到了凌晨1点多,这时老人也害怕了。夜班的哥马根祥,是天水市玉祥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来车站拉人,看到老人,就让他上了自己的车。

  拉着老人先后去了多家宾馆都说客满,而马根祥与老人一路沟通,才知道老人在车站从晚8点到现在独自待了5个多小时,也没吃东西。

  找不到宾馆,26日凌晨2时多,马根祥先把老人拉到饭馆请老人吃了面条,还要了三个菜,然后将老人带回自己的家里安排住下,把老人照顾得非常周到。

  7月26日早上,给老人做早餐时,老人把家里的一个电话联系本交给了马根祥,上面写着家里儿女、儿媳的电话号码,马根祥挨个打电话,结果打通了老人三儿子电话,说明了情况。

  帮助老人寻找朋友了却心愿

  没多久,潘女士一家拨打了的哥马根祥的电话,询问老人什么时候坐上回西安的火车,结果发现又一件事让他们全家感动。原来,老人在马根祥家待的半日里,聊到他独自去天水的目的是去寻找40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为了完成老人的这个心愿,马根祥没有马上安排老人坐火车回家,而是用出租车载着老人去找老朋友,但他要找的老朋友都已经去世10多年了。虽然没见到朋友,老人也总算完成了一桩心愿,就决定回西安了。

  列车长照顾老人与家人团圆

  马根祥把老人带到天水火车站买了高铁票,又给老人买了鸡腿和面包,天水火车站工作人员用轮椅把老人送到车上。马根祥让D2684次列车长田林林当着他的面给老人的家人打完电话,才放心离开,马根祥整整陪了老人20多个小时。

  D2684次高铁工作人员也让潘女士一家非常感动。列车长田林林搀扶着老人上车并用对讲机呼叫列车员耿娜做好迎接。

  耿娜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上车后特意把老人调换到6车厢1D座位。田林林看到老人拿出面包、鸡腿吃了起来,赶紧为老人送去一杯温开水,一路上列车长一直照顾老人,并把老人安全地交到了家人手里。

  本报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党婉婷


来源: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95岁老人 离家出走 探望老友

上一篇:市民注意!西安8月12日~26日暂停受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