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今年入夏陕西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比往年低1-2度 立秋后将有晴好天气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8-08 16:39:06
[摘要]立秋过后经过一两场降雨,西安将会迎来一周左右的晴好天气,气温回归正常。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一场秋雨的来临,标志着今年立秋也终于到来,前几日一场大雨将西安的高温浇的丝毫没有脾气。但是刚出现两天的太阳,在今天下午再次隐藏,根据陕西省气象局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将会有小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今天晚间西安将会迎来小到中雨 明天降雨持续

  明日全省阴天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汉中、安康西部局地大雨,宝鸡局地、咸阳局地、汉中局地暴雨。而8月10日-11日,全省则转晴或者多云间晴天,只有商洛东部、安康东部有阵雨,后期天气趋势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晚上,西安地区将会由阴天转至小到中雨,气温在23-32℃之间,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西地区有中到大雨。所以这两天还没有把伞收起来的小伙伴们,出门上班请继续携带。

  今年夏季,想必不少市民们已经感受到与往年的不同,有市民告诉记者:“今年夏季也太过凉爽,导致我都没有怎么开过空调。”那么事实究竟是不是如此呢?记者联系到了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对方表示今年夏季全省范围来讲,气温确实较低且雨季也较多。

  副热带高压偏南致今夏季陕西雨季偏多 气温偏低

  根据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陕西省进入夏季以来,平均温度与往年相比低1-2度,降雨也比往年偏多,尤其是陕北北部、关中大部和陕南大部地区降水量都比往年增多。

  而导致今年温度偏低、降水量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今年副热带高压要比往年同期位置更偏南。再加上我国雨带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明显,因此2019年全国雨带大部分都在长江以南地区,导致陕西省今年冷空气活动频繁。另外由于今年陕西雨日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阴天多光照少,因此平均气温随之降低,陕西今年部分地区降水量也比往年多了。

  侯建忠预计,立秋过后经过一两场降雨,西安将会迎来一周左右的晴好天气,气温回归正常。届时将是出门游玩的最佳时机,选择出门旅行的市民快快早作打算吧!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入夏 陕西 秋雨

上一篇:70年成就之宝鸡丨GDP是建国初期的2462.1倍 人民生活迈向小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