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近百万工资被拖欠 周至县法律援助中心帮讨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8-13 19:28:31
[摘要]“不能让农民工流血流汗又流泪!”面对四十多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荣福这样说道。

  “不能让农民工流血流汗又流泪!”面对四十多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荣福这样说道。

  近日,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得到消息,今年2月,来到周至县参与建筑某楼盘劳务工作的40余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拖欠工资达95万元,面对着40余名焦急的农民工,张荣福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农民工维权团很快制定了讨薪应急方案。经过多方奔走,克服重重困难,8月9日,他们为农民工们讨回了拖欠的95万元工资。

  据了解,这些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大多来自四川南充、万源、大足等地。今年2月,他们来到周至县,参与建筑某楼盘的劳务工作。干了大半年,工程方一分钱没给,完工一个多月了,他们只能租住在简陋的民房里,没钱付房租,连饭也吃不上。家里老人看病要钱,还有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也急需用钱,实在是走投无路。

  张荣福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开通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指导农民工完善申请法律援助相关资料,并指派金周律师事务所、佑群律师事务所的四名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经过多方奔走协调,克服诸多困难,最终通过非诉调解,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成功为农民工讨回全部拖欠薪资。

  在周至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追讨回欠薪集中发放仪式上,为表示感谢,农民工们为周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送上了印有“正义的维护者,民工的贴心人”烫金大字的锦旗。近年来,周至县司法局坚持法律为民理念,近年来更是加大农民工维权工作力度,做了大量工作。对欠薪纠纷的及时介入,不但照亮了农民工们的维权之路,为农民工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彰显了法治的力量,为法治周至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王小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工资 法律援助中心

上一篇:未组织排查却上报“无黑臭水体” 西安雁塔区涉事科长被处分 下一篇:西安市民在华润万家买葵花籽发现无生产日期 索赔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