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文旅:抢不到文旅惠民卡不要急 还有文旅惠民券每日发放4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19-08-14 07:15:27
[摘要]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惠民平台正式上线,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面向全国发放。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对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的运行情况作了通报,并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

  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惠民平台正式上线,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面向全国发放。“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上线当天,4分钟之内,1000张文旅惠民卡通过网络被一抢而空。近期,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文旅惠民卡一卡难求,希望关注了解。

  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对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的运行情况作了通报,并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表示,2019年创新惠民卡发放形式,除了在文旅惠民平台上发放文旅惠民卡外,又增加了文旅惠民券,二者均以电子卡和电子券的形式出现,通过网络平台申领。

  文旅惠民卡和之前标准一样,群众只需花费100元,就可得到价值500元的文旅惠民卡(政府补贴400元);文旅惠民券共分为20元、30元、50元和80元四种不同面值,每天分10:00、15:00、20:00和22:00四个时段在“陕西文旅惠民”微信公众号定时发放,每个时段发放一种券500张,限期一周内使用。使用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全年可选择观看千余场各类演出,进入“陕西文旅惠民”微信公众号,点击“点我购票”,选剧选座,购票时就可直接抵扣票款。

  盛义军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平台技术问题,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目前还在试运营期间,在使用中也遇到各种问题,技术团队目前正在逐一进行改进。昨日,陕西文旅惠民卡平台技术人员统计发布,8月3日-10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累计发放文旅惠民卡5000张,文旅惠民券18108张,平台注册会员数达到27691人。除了8月3日当天,1000张文旅惠民卡被一抢而空,之后每天发放的500张卡,也同样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清零,基本上是每5人抢1张文旅惠民卡。

  在后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和群众需求,择机发放文旅惠民卡。此外,鼓励群众多使用文旅惠民券。目前,文旅惠民券供应数量充足,每日多次发放,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中签率”。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惠民卡 中签率 惠民券

上一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启动整改情况日常监督 下一篇:华商观点|加班外出用餐猝死4次被否认工伤 工伤认定难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