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遗留砂石坑回填工程混入70多辆黑车 周至村民夜拦24辆渣土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4 07:42: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690.jpg

  砂石坑内有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

  8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黑河大桥下游西侧堤坝的道路上,停着一排车身均为绿色的渣土车,共24辆车,车顶被盖着,看不清装载的是什么东西,车队首尾都搭着凉棚且有村民值守。

  记者看到,几乎所有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都放有车辆通行证,部分还放着印有“黑河砂石坑修复回填工程”的文件,同时车身印有“高新L3-XXX”的字样。

  顺着堤坝路再向下游走去,道路上限高栏的上端已被去掉,道路西侧立起了一长排围挡,围挡一侧就是村民所说的被倾倒垃圾的砂石坑。记者看到,在该处砂石坑北侧有大量砖块、水泥块等建筑垃圾,水泥砖块间还夹杂着洗衣粉包装袋、食品包装袋等生活垃圾。在这处砂石坑南侧,另一处坑中汇集着许多污水,坑里还有一根黑色的排污管道。据了解,之前曾在这里冲洗过砂石。

  在这两处砂石坑往西,能看到一处水塔,村民介绍,该水塔抽取的是100多米深的地下水,是村里日常用水的来源,将垃圾堆放在此,他们担心垃圾里的有害物质会渗漏到地下。

  1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马召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镇上正和县上积极沟通处理此事。

  焦家楼村委会张主任说,该处是一片滩涂地,但有村民在此耕种,对于砂石坑是如何形成的,他今年刚上任,并不清楚。“这是个政府行为,目前镇上和县上都正协调呢,群众认为砂石坑回填是好事,但觉得用这种方式会有污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渣土车 砂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