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一小区更换下水管施工20多天 部分住户用水受影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9-08-14 08:06:39
[摘要]昨日,小区下水管道更换施工还在进行中。8月13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地面上堆放着建筑垃圾和废旧的下水管,几名工人正在楼内开挖施工,重新铺设新的下水管。至于何时能够完工,这位姓李的负责人称,目前施工整体比较顺利,8月底可以保证如期完工。

\

  昨日,小区下水管道更换施工还在进行中。 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李华婧 林思婷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李华婧 林思婷) 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用了近40年的下水管道要全部更换了,西安莲湖区社会路3号院的居民们原本挺高兴,可是三伏天里连续施工20多天,部分住户家无法正常用水,就连如厕也受到了影响,这让一些住户很难接受。

  8月13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地面上堆放着建筑垃圾和废旧的下水管,几名工人正在楼内开挖施工,重新铺设新的下水管。“小区从7月23日开始施工到现在已经20多天了,这段时间里下水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因此大家如厕就成了问题。不仅如此,有时候小区还会出现断水的情况,小区里现在住的大多数是老人,每天从一楼接水往楼上抬确实很吃力。”小区一位住户说,因为小区的下水管道年久失修,重新更换之后大家用水就会更方便,大家都很支持也很期待,只是施工工期有些长,特别是在夏季用水高峰期,这样连续20多天无法正常用水,确实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希望施工单位能够多站在住户的角度考虑,加快施工进度。

  小区施工方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共有76户住户,在施工前每家每户对于此次下水管道更换工程都已经有所了解,对于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影响用水也都认可,并且大家都已签字确认。施工开始后小区内大多数住户都很配合工人的工作,工作人员也尽可能保障大家的用水,但是施工过程中工人还需要挨家挨户进行户内管道更换,因此个别住户的户内会出现暂时只有上水没有下水的情况,有些住户对此却不理解,在工人施工过程中,因为未经许可擅自如厕排水,导致污水直接洒在工人身上,甚至工人使用切割机时还遇到了楼上突然泼下污水导致触电的危险情况发生,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和个别住户之间产生了不愉快。事情发生后施工方和小区家委会也进行了沟通,家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出面尽量协调确保施工继续进行。至于何时能够完工,这位姓李的负责人称,目前施工整体比较顺利,8月底可以保证如期完工,如果住户有意见和建议可以向家委会反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用水 施工过程

上一篇:陷借贷纠纷原告用微信聊天记录维权 未央法院:证据不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