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舌尖上的开学季!西安高校周边美食总有一样能征服你的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15 07:17:54
[摘要]西安高校云集,学生们在这里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吃”的问题也是备受关注。小天地主题川菜:这家店人气爆满,排队时间较久,但是上菜快,菜品正宗,种类多,菜量足,口感爽,尤其推荐糖醋排骨、毛血旺。

\

\

\

  西安高校云集,学生们在这里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吃”的问题也是备受关注。除了槽点满满的“第九大菜系”——“大学食堂菜”外,校门口还有酥脆飘香的麦香馅饼,麻辣有味的香锅冒菜,百吃不厌的麻辣小龙虾……每到饭点,高校附近的餐馆都座无虚席,顾客大多都是周边学生。每到开学季,高校周边的餐馆都活跃了起来,学生们可谓是这些餐馆的希望。那么,在西安各大高校周边都有哪些美食呢?

  西安交通大学

  说到高校生活圈,交大生活圈算是建立最早、美食品种最丰富的一个,这里有交大的家属区和餐饮娱乐区,交通便利,毫不夸张地说,算美食城。

  新疆风味餐厅:手抓饭香而不腻,手抓羊肉,肉质鲜嫩,肥瘦相间。大盘鸡做得很正宗,拌上面简直不要太好吃。羊肉汤面片,一点膻味都没有,面片也劲道。

  真爱中国餐馆:真爱麻食十分精致,颜色搭配完美看着就很有食欲,麻食中有不少蔬菜,营养全面。而推荐的陕菜打破传统推陈出新,黄河鲤鱼泡饼很有人气,会不定时更新菜品。

  外婆印象:你想吃的菜这里都有,价格实惠,菜的味道也很不错,菜量大,还有免费粥可以喝。朋友小聚,家庭聚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处在大学城中繁华的商业区,这里坐落着许多餐饮小馆,西法大被称作舌尖上的“西崔国际”。周边还有一条GOGO街区,有不少大小不同风格迥异的餐厅。另有星巴克、麦当劳、永辉超市等,因此这里不仅是政律俏佳人的出产地,同时还是个时尚美食聚集地!

  百姓厨房:每家百姓厨房都有一个艺术主题,而这家以丝绸为主题,价格亲民,主要以陕菜为主,辅以应季特色菜。这家的烤鸭口碑很好,色泽红润,鸭皮酥脆,外焦里嫩,蘸着酱汁,配上一碟同样酥脆的锅贴,根本停不下来。

  重庆鸡公煲:是西法大学生经常光顾的店,高峰期人很多,两层都坐得满满当当,肉质鲜嫩,辣味正宗,炖得很烂。要是想吃的话,最好早点去占座哦。

  小天地主题川菜:这家店人气爆满,排队时间较久,但是上菜快,菜品正宗,种类多,菜量足,口感爽,尤其推荐糖醋排骨、毛血旺。水煮肉片上面铺了一层红辣椒,特别香,肉片也比较嫩。手撕包菜有股淡淡的甜味,酸辣土豆丝的醋刚刚好,很下饭。

  西北大学

  胖子腊牛肉夹馍:边东街菜市场内,隐藏着一家专卖腊牛羊肉的老店,不说过年过节,平日里都得排长队,他家的饼是现烤的,个很大,还有鲜牛肉、腊牛肉,五香烧鸡也很好吃。

  陈三娃泡姜鸡:泡姜鸡真的超级棒,锅底是类似于酸辣肚丝汤的酸辣味道,鸡肉是熟的,煮起来特别嫩,也很容易剔骨,煮的时间稍稍久一些就不容易夹起来。送的鸡汤很清淡但是很鲜,枸杞、萝卜、小香葱等提味,很好喝。

  白鹿原猪蹄坊:猪蹄可以按斤称,也可以按个卖。有五香和麻辣两种口味,麻辣的要稍贵些,肉香纯正,烹卤软烂。想吃主食的话,点酸白菜烧五花肉和米饭,菜炒得清爽,虽然酸白菜后味有些苦,但比较下饭。

  西安体育学院

  学生为水文东巷起了个霸气昵称“西体皇家美食一条街”。

  魏尧烤肉饭:老板曾经就是西安体育学院的学生,毕业后自己创业,在母校门口开了一家烤肉饭店,生意竟然好到不行,来了只要报上口味和配啥酱就可以,照烧、番茄、沙拉……浓郁的烤肉搭配上口味清爽的豆腐皮和生菜,每一口都是一种享受。

  冒菜坊:自己选菜拿去店外边称,门口有一口大锅咕噜咕噜煮着鸡汤,老板调味姿势行云流水,每次都要给他说芝麻酱多点再多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

  来自西外表演系的学生小艾说:“西外的食堂虽然有很多美食,比如卤肉卷、鸭腿饭、驴蹄子面都很美味,不过我们一般还是选择外出就餐较多,因为食堂人很多并且需要排队,夏天食堂比较闷热,因此也发现了学校周边很多隐藏美食。”

  一品葫芦鸡:葫芦鸡外酥里嫩,配上辣椒面适合陕西人的胃口,尤其推荐拔丝红薯,拔丝很长,只是注意一定要趁热吃。三鲜汤味道足,总体来说是值得一去的餐厅。

  杨国福麻辣烫:虽然这是大家熟悉的餐厅,但具体怎么吃,每个人有不同的口味见解。杨国福麻辣烫最好吃的是油条和乌冬面,选择三鲜口味再自行调配酱料,很是美味。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实习生 郭雪婷 高思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麻食

上一篇:“飞的”业务国内或将起飞 国内首款飞行汽车出自西安造 下一篇:35℃的夏天西安人如何美得清凉有腔调?花式避暑了解一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