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的哥捡到上万现金钱包送还 日本游客:“西安人很棒!”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8-17 08:11:30
[摘要]装有上万元现金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来自日本的宫崎纯二没有想到,几个小时后包失而复得,并且里面的钱分文未少。8月15日下午2点多,宫崎在位于未央区广兴路的恒大名都小区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前往凤城八路与明光路交叉口的长和国际大厦。

  装有上万元现金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来自日本的宫崎纯二没有想到,几个小时后包失而复得,并且里面的钱分文未少。

  “西安人很棒,西安的出租车司机也很棒。”昨天,深受感动的他向记者还原事情经过时,仍止不住地连声道谢。

  8月15日下午2点多,宫崎在位于未央区广兴路的恒大名都小区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前往凤城八路与明光路交叉口的长和国际大厦。因为手里还拿了个电脑包,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几个小时后,我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是出租车公司的,问我有没有遗失一个钱包。”宫崎说,被提醒后,他一检查,这才发现钱包已经不见了。因为遗失的钱包里不光装了上万元现金,还有两本护照和十多张银行卡,他立即着急起来,赶紧回了电话过去,对方的回答让他松了一口气。“对方说,我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司机师傅发现了,送到了公司,他们给我保管着呢,我随时都可以过去取。”

  去拿钱包之前,他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包里的现金肯定已经没了,没想到里面的东西分文未少,这让他被中国人的诚信所打动。此外,出租车公司不怕麻烦辗转联系他将钱包物归原主,也让他十分感动。“我想给大家说声谢谢。”他表示。

  昨天下午,记者也就此联系了当时拉载宫崎先生的的哥邓朝辉。他称,自己开出租车已有近20年时间,类似的事情对他来说真的不算什么。“这些年,我捡的钱包很多,每次都想办法还给失主,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能要,很正常。”他说,这件事情,要说感动,最让人感动的应当是质朴的古城市民。“这位日本客人将钱包落在了驾驶座后面的座位上。在他之后,我还拉了两三拨客人,其中也有人坐在后座上,但是谁都没有拿这个钱包。最后我要交车时发现了,我们这辆车的车主就说他送到车队去,免得失主着急。”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游客 丢钱包 日本客人

上一篇:西安市民捡钱包交消防员称“我只相信你们” 消防员张贴启事找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